星期二, 8月 30, 2005

獨立日、孤立日

明天又是個不能上网的日子。馬來西亞的獨立日,也是我的孤立日,從网絡被孤立出來了。每逢假期都不能上网,因家里沒電話線,其實也不想裝,一來很少在家里,二來多是用手機,三來不打算住太久。這樣也好,平常已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顯示器,正好利用這段時間讓眼睛遠離傷害,休息休息。應該是上了年級而又少運動吧!前一陣子,面對電腦顯示器太久會感覺頭暈腦漲的,連"飛蚊症"都有了!科技無疑為人類帶來方便,但同時也帶來傷害。唉!

星期一, 8月 29, 2005

長空萬里

昨天下午,是一個炎熱、無風的下午。雖然熱,但總好過前一陣子的煙霾陪伴渡日,非常清,空氣中彷彿不帶一點塵埃,連遠處馬來西亞半島的背脊山脈也一清二楚。看得人心情也特別愉快,我想這是一種失去過後重新得到的感動吧!

雖然這一片離赤道不遠的土地,從來沒有經歷過像四季國家般;春天萬象更新的朝氣,也沒有秋天落葉飄飄的憂愁,更沒有冬天白雪紛飛的那種孤獨感。但,就是喜歡這種白云朵朵,在一片藍色的天空中飄浮的景色。尤其當你躺身在大樹下,眼看遠處的美景,耳聽近處的鳥聲,還可以嗅得到一股青草的氣息,已是身在世外桃園中了,何必遠求?我童年的那麼一個簡單的下午,就已經是那麼一個美好的回憶了,其實,開心真的是很簡單的事。

星期五, 8月 26, 2005

這個星期有點悶

這個星期真的有點悶,工作有點忙,會議有點煩,電話有點吵,說話有點多,娛樂也足夠,不知何故就是有點悶。是否心里被一些事情困擾,還是憂慮症發作?[少年強說愁]的年代應已离我很遠了,奇怪。

已多年沒什麼聽流行歌曲,而被好友認為是怪人的自己,近來已開始聽回了。周傑倫,陶喆,張震嶽,南拳媽媽,五月天,古巨基等等,都不錯啦!不過有時流行歌曲真的不能舒發心中的情感,可能是因為有歌詞,限制了聽者對音樂的思緒。想到這,我也開始明白一些人聽 Jazz, Classical 之類的音樂會流眼淚的原因。個人比較遍愛 new edge 的音樂,加上交響樂的配合,有一種浩瀚、史詩式的動人美感,會令人思想飛馳,特別感動。

星期二, 8月 23, 2005

三餐無肉

隨著石油價格的不停飆升,看來全世界也難逃通貨膨漲的厄運,最苦的看來還是中下層的老百姓。省,已經不是辨法了,"節流"不能少了"開源",所以大城市打工一群一人做兩三份工,直銷、保險或什麼的的都是等閒事。人就是那麼矛盾的動物,不停的折磨自己去換取不停的享受,要跳出這個自殘的旋渦,到底要有多大的智慧呢?

回說正題,分不清是知道的多了還是怕死,近來已經減少吃肉了,幾乎是三餐無肉,這現像對曾經是"食肉獸"的我來說真是不可思疑。其實,人都是那麼的依賴"習慣",習慣了的東西就是不想去更改,甚至害怕去更改。個人覺得,世上真的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的事物,太陽也會有停止燃燒的一天。唯一不變的,只有不停的"變"。

星期一, 8月 22, 2005

眾人皆睡我獨醒

昨晚的一場雨,令今早的空氣特別清新,好像印尼林火造成的煙霾從來沒有來過似的。雖然昨晚睡得不好,腦袋就是不肯休息,一直到三、四點,但可能是上個星期的問題慢慢有了解決方案,人也變得精神爽朗。由於是學校假期的原故,清晨的道路上特別少車輛,路旁的店鋪大部份都還沒開店,走在路上遇到的只是溜狗的晨運老先生老太太,騎著機車派報的印度老兄,和不知何故停在路旁的車里睡覺的朋友。[眾人皆睡我獨醒],不知能否用來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呢?總之,結論是;比他人早一步起身,比他人多一份喜悅。希望你也會感受得到。

星期五, 8月 19, 2005

夕陽無限好

無驚無險又到星期六!週末可以說是一週的夕陽吧!很美、令人感覺輕鬆,但就是短了一點。在週末,無聊的人會更無聊,志向大的人會很珍惜,感性的人卻會很有創意。這週末,有一對老朋友會向西北飛去,飛向一個與我日夜倒反的國度,啊!應該是國"度SSSSS",他們開始了歐洲背包之旅。不知他是否還記得多年前我們曾經說過,要來一次橫跨北美之旅,那時真的對背包旅行充滿了瞳景,只是如今:[雕攔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無論如何,祝他們有一個無愧的旅程。所以說,有人很有創意的飛去了,我卻無聊的連上网也辨不到!............... 狗屎!

其實週末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也不過是多了一點輕鬆而接近無聊的時間,因為平時也不是特別討厭上班。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居然沒有所謂的[上班一族症候群],可能是一個歷盡滄桑的中年男子的心情寫照吧!呵呵!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星期四, 8月 18, 2005

無言感激

昨天在 MSN 留了個話說 [心情不好],网友們都紛紛的傳字過來慰問、關心。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尤其是在韓國、東馬和巴生的朋友。人,真是不能獨居的生物,離群太久,精神可能真的會出問題,想不過來!其實,我的問題還沒解決,和另一半吵,只是事件的副作用,"主菜"是一件影響我深遠的事。但朋友們不用太擔心,解決方法是有的,只是我還沒決定用那一個方法去解決。冷靜了幾天之後就會清楚了,只要肯用心的去思考,我想是沒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來吧!我可以的!

星期三, 8月 17, 2005

糟透了的一天

今天心情真不太好,昨天和另一半吵了一架,到現在還沒有好過來。雖然知道,也學過,不應該讓情緒控制自己,自己應該控制情緒,要做個有 E.Q 的人。但還是失控了!非常對她不起,希望她能給我一點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情。現在是自己和自己在打架,理性 VS 感性。上來吐一下苦水,發洩一下,希望能減輕痛苦。

轉變
近期可能會做一個大轉變,人生旅途的一個轉變,是禍是福也不肯定,肯定的是不一定能每天回家看我年邁的母親了。思想在掙扎中,很無助,又不想求助,想成長(其實很老了),想自己解決問題!

一個老朋友的博落

這傢伙,認識他已有十年了吧!?有時覺得他蠻成熟的,有時又那么幼氣,無論如何,是個有理想的[年青人]!能認識他,也是一種福氣啦!(其實對每個朋友我都這樣說的!呵~)

星期二, 8月 16, 2005

我想有一天,我會到這里...



一個网友寄來的旅遊照,有種[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感覺。很喜歡。有時真的有點沖動,想放下一切,背個背包去流浪算了,世界太廣大,自己太渺小,要學、要看、要感受的東西太多了。但,放不下的事,放不下的物,放不下的人,也太多了。我想其實最放不下的是自己吧!玩了超過五年電玩了,有些看起來難如登天的遊戲,只要沉得住气,失敗了再試過,總是可以過關。但,要過自己這一關,真不容易!

凡事都有第一次

移船相近邀相見,
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
猶抱琵琶半遮面。

幾個月前才知道有 Blog 這一回事,心癢癢的也設定了一個自己的,沒為什么,只為了想把一些心里的悶話吐出來。排毒啦!也彌補一下多年前一個不完整個人网站的遺憾。

莫名奇妙部落格(博落)了!

人有我有,我也學人部落格/博落了。

初次上來,沒什么好說的,借用李家同先生的一句話;

"你可以禁止一切,就是不能禁止我爱人。也不能禁止我宽恕所有迫害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