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8, 2009

古晉印象--食

以一個半小時的飛行第一次來到古晉,別的不說,肚子打鼓,先說一說對吃的印象...


天氣那麼熱!先來一碗雜雪!唔~ 古早味呢~少了一份現今吉隆坡雜雪的Fancy,但卻是一個曾經作為儿童的成年人之爛牙回憶!懷念~


砂撈越叻沙享有盛名,來到古晉沒由理阻止它往嘴里塞!嘩!這叻沙麵真的非常'砂撈越'呢....


在KL 也不知多久沒到夜市逛了,到了這里卻偏偏往這熱死人的夜市鑽,極之不合羅輯..


當晚的重頭戲,吃活生生的Sagu蟲!極之噁心,把它生吞的大膽者大有人在,在下這等自命清高者絕不對這種"低等食物"動食指的... 听吃蟲的同事說有如吃jelly...


也是古晉名產之一的Lapis糕,實在不意思,看著它們"跳樓貨顏料"般的色素,又提不起勁去吃它了...


膽小食客,唯有老老實實來一杯甘蔗水吧!嘩塞!連窄甘蔗水也古早味過人...

星期一, 7月 27, 2009

玩 Studio 拍攝

朋友的Studio開張大吉,請了兩位模特儿來試鏡,於是拿了自己的D70s和SP90mm加50mm F1.8去鬧埸,記得上一次在Studio里拿相机拍人像經已是上個世紀學院時期的歷史故事了...


模特儿是兼職的,但... 好過沒有...


熱帶的女孩,皮膚真的不是很好照顧,這位姐姐仔在下不得不花時間以Photoshop Re-touched了才能見人。


這位Segi學院的長腿姑娘皮膚保養得還不錯,沒花費在下太多的Photoshop時間。



最後打打廣告, Lenscape Studio位於 P.J Kelana Jaya,想玩玩 Studio 拍攝的朋友可以 Check-it- out...

B-2-07, Dataran Glomac,
Pusat Bandar Kelana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t.+6016 2004 375 / +603 7804 4280
f. +603 7804 4290
e. info@lenscapestudio.com


星期日, 7月 26, 2009

故人... 安息

大概向果個時候可能會有身邊既親人離開﹐而向個陣時,你會有好多講唔出口既遺憾﹐同時間你發覺原來人生已經過左一大半... 細路哥2 by林海峰

並非什麼親人,但畢竟認識她已久,她的离去難免令人傷感,惋惜。
認識她的時候是踏入社會工作的第十二個月,離開了本地公司而進入奧美這類形夢魅以求的國際廣告公司,雖然只加薪區區一百元,但在下眼里看到的卻是机會,原因當年的奧美在廣告界的地位如同少林寺在武術界的地位,就在那里認識了現今的雪蘭莪國會議員劉天球(當時是中文Copywriter)和名導Yasmin Ahmad。

那一年正是奧美廣告從顛峰開始滑落時期,但當時身為Copy Writer的Yasmin Ahmad和身為Art Director的Ali Mohammed以麗晶酒店(如沒記錯)平面廣告系例,橫掃當年的4A Kancil Awards, 當晚在下也還沒搞清狀況,只是呆呆的坐在餐桌旁跟大隊拍掌...

廣告公司的人,除了特愛show,就是特愛玩了,五點過後大伙人就會進Studio大玩特玩,多是紙牌和Carrom,Ali Mohammed當時已是Carrom高手,Yasmin Ahmad卻是個入門者,但卻非常用心也進步神速,Studio里常傳來她的大笑聲,他們的玩樂聲常常會給正在加班開夜工的我們帶來困擾,因為...有得听沒得玩!!!

和她在同一公司工作不超過兩年,她就和Ali Mohammed拍擋去了另一間國際廣告公司Leo Burnett當創作主任(在下當年也差點進入Leo Burnett,但後來在下放棄了...),期間拍了不少炙至人口的電視廣告,更廣為人知和喝采的她應該是她開始當導演和拿獎的那一刻吧!?

離開的那麼快,對我國廣告和娛樂界都是一大損失,朋友會是壯志必酬身先死嗎?無論如何,安息吧!


星期四, 7月 16, 2009

外星人皮曝光2.0

從空想堂主那抄了個Photoshop外掛來玩,此東東名為Alien Skin Exposure 2.0,極之好玩,可以把拍來的數碼相片模仿成各廠家的各種正片、負片、黑白片、紅外,什至Lomo相片的顏色,只在一Click之間,非常方便。


一大堆的選擇,不怕你玩死它,只怕你被它玩死...


有了這個Filter,再也不用一張張慢慢調,簡單又方便。


總之不玩白不玩,快快去找來玩吧!(在下只有Mac版的)

星期六, 7月 11, 2009

攝影師之


每次去Kinokuniya都會忍不住手,今次也不例外,敗了一本名為"攝影師之 "... RM72.53,實在不錯,看看同一個景物,我們和名家有何不用的看法。作者在書內提到的有:構圖、對比、平衡、影象心理學、意圖和攝者思想準備等等,構圖方面也沒一味的硬塞你"九宮格構圖""黃金分割"之類的老掉牙。雖然我們並非想成為什麼攝影名家,但為了讓作品有內涵、深度,充實一下是有必要的。推薦!

星期四, 7月 09, 2009

不孝有三

于禮有不孝者三;
事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
三者之中無後為大。

白話;
一味順從,見父母有過錯而不勸說使他們陷入不義之中,這是第一种不孝
家境貧窮,父母年老,自己卻不去當官吃俸祿來供養父母,這是第二种不孝
不娶妻生子,斷絕後代,這是第三种不孝

踏入不惑之年,突然浮現孟子的這句"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是同時身為人父親與為人孩子的一种心情感触?

祝所有與在下相識和還未相識之己酉朋友開心不惑。

星期六, 7月 04, 2009

Malaysia, 有一點 Boleh 啦~



近日在電台听了几首Manhand的歌曲,蠻喜歡的就跑去唱片店找了他們的新專輯听听,回家上网查看才發覺原來他們是大馬組合,冒汗!請別怪在下孤陋寡聞,真是有眼不識"呵依呵~",在大馬以廣東歌曲打市場實在少有。

除了歌手水準提升,當年几位老友的一股傻勁,搞了個讓本地漫畫畫手有机會發揮的平台,令近十年大馬漫畫水準也大有進步,优秀本地漫畫家如雨後春荀,實在令人欣慰。

開始覺得,Malaysia, 有一點 Boleh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