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9, 2011

某人的攝影77律

百度看到關於攝影的77個定律... 或笑律...,在些你可能不認同,有些說到你的心里,總有一條看罷會令你會心一笑。

1 任何相機都可以拍攝任何題材!
2 任何菲林都可以拍攝任何題材!
3 任何鏡頭都可以拍攝任何題材!
4 買能買得起的最好的器材!
5 攝影是用光的藝術,所以,先要用光可以花在器材上的錢!
6 鏡頭後面那個頭固然很重要,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重要!
7 金屬器材永遠比塑膠的好,分量重的器材永遠比輕的好,貴的永遠比便宜的好,除非你被人宰了!
8 買器材前一定要冷靜,買器材時必須要衝動,這是器材物語的理智與情感!
9 假如一件器材買回不久就後悔了,說明它不屬於你,趕緊賣掉止損!
10 假如覺得一件器材該換了,無需考慮,立刻換了,
因為到最後你還是會換,結果無非是徒增猶豫彷徨的時間罷了!

懷舊粗粒子

O記EP-2是我出動最多的相機,差不多每個週末都出動,吃鈑、跑街、聚會等等都人在機在,原因無它,夠輕便和晝質不差。而EP-2眾多藝術瀘鏡內,我覺得最有Feel還是這"懷舊粗粒子"瀘鏡,可惜處理時間有點長,需兩三秒的處理時間,令人不能連拍,有時候會反差太大,很多細節不見了... 但,還是很好玩!



星期五, 11月 25, 2011

令人作嘔

朋友的廿多歳弟弟一直想通過上網登記成為合格選民,郤多次槽選登局以奇奇怪怪的理由拒絕,例如:有人反對他成為選民、地址錯誤等等,硬是要搞到你麻麻煩煩,希望你放棄吧!?我唯有鼓勵他親自跑一趟選登局,要不就載他跑一趟吧!我們的政府實在令人作嘔!

星期二, 11月 22, 2011

純屬更新

沒什麼特別,純誶為了更新一下,看圖作文...


第三個患上癌症的客戶,希望她生命如野草,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星期日, 11月 13, 2011

星期六, 11月 05, 2011

幾年後,第二本照片集

等又再等,等了再等,終於等到.... 在Groupon Malaysia買了個超平(RM369 to RM80) 10"x13" 50 pages Hardcover Photobook,由於是最後一分鐘交稿(很多買了這Groupon的人也是),所以完成品要等上一段時間才可以拿到,結果一等就等了七個星期,實在有點"肚燜"得想翻桌子...


這次的Groupon offer由EcazStudios包辦,完成品還算滿意,RM80很值,RM369就不大值。上圖是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