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一杯清茶,一份友誼,一個新年

到底是什麼人發明了時鐘?令世人慨嘆時間的消逝,到底又是什麼人發明了日曆?令世人驚惶歲月的流失。某某人覺得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是那麼的難捱過去,某某人卻覺得三百六十五個日子是那麼的不夠用。

零八年將是個有意義的一年,因相隔十年後,終於可以再次踏足香江,驚心動魄的組屋上空飛降不再,重返尖東海旁望向港島,到底"石屎森林"里又多了几棵"石屎樹 "?與老友們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 -- 北京,也有幸在今年重遊,長城、胡同、打的、北京腔、王府井、紫禁城,一切可好?別來無恙吧!?雖然明年還沒沖出亞洲,但我知道我又走更遠了。

新的一年即將臨之時,收到老友陳先生傳來的感性SMS,在此借花敬佛,送給無論在下說錯什麼也會体諒,做錯什麼也會一直支持在下的朋友:

朋友是人生的一份榮華,
是遠隔万水卻難忘的老家,
是忍不住想撥的號碼,
是悠閑時最想喝的那杯清茶,
是忙碌時也不忘的那种牽挂!


朋友們!新年快樂!

星期二, 12月 25, 2007

華麗的晚餐

第一次在聖誕前夕吃喜酒,感覺不中不西的,真怪。在Le Meridien吃這一餐可謂盡顯蓍華之能,鮑魚、海參、魚翅、龍蝦、干貝、東菇等等的所謂中式"高檔"食物通通出齊,大耗人力物力財力,最慘的還是不知海中又多了几條無翅鯊魚...

听聞酒席連稅達兩千元一桌,在國際原油價格還沒衝破一百美元大關之際,首都的人情價格早己衝破一百馬幣大關多時。

星期日, 12月 09, 2007

等入門全幅

在下用尼康的DSLR,除了情意結和彌補多年心願之外,另一個不想用C記的原因就是它的記者和商業Look。其實是知道C記的科技比老N好,但... 在下用DSLR純粹為嗜好。

非不愛也,怒其不爭也... 信相為部份老N的死忠派心聲,隨著老N-D3的推出,好些"硬漢"怒氣會消了點嗎?在蜂鳥网看來的文章与圖片,D3高ISO的表現真的會令人"食指大動、銀包破大洞!"。幸好"理智"與"身家"是成反比的,在下現在"理智"滿分,所以,D3/D300放一邊,全心全意等入門全幅老N机吧!


D2Hs ISO1600 & D3 ISO1600


D2Hs ISO6400 & D3 ISO6400


D3 ISO12800 & ISO25600

全幅D3的ISO25600噪點控制和色彩控制比APS画幅的ISO6400還好,恐怖... 口水猛流...

星期六, 12月 08, 2007

三師奶大戰麻甩佬

巴厘島那一次,除了住好、吃好、拍得爽之外,令人回味的還有一幕"三師奶大戰麻甩佬",精采指數不亞於當年的"三英戰呂布"。話說守夜先生選了几幅名畫之後,二話不說正要付錢時, 被三位貌美如花的師奶喝止!命令守夜先生坐埋一二角,三師奶就開始舌戰麻甩佬,和對方殺價。

經過一個几小時天昏地暗的見招拆招、兵來將擋之後,貌美如花的師奶們終於成功殺價殺得對方臉色鐵青落荒而逃,也不清楚減了多少百巴仙,空想堂女主人居功至偉,令我們這班男人五体投地,佩服!所以說,出國旅行,師奶不可少。


唯一可惜就是這幅選中的"三舞娘"殺不回來,不知那位畫家那麼有原則?在下只好暗中出手... 机,拍回來,贏返個采頭。

星期六, 12月 01, 2007

請恕在下詞窮

第一次認識喜多郎Kitaro(可惜他不認識在下),是在藝專時。放課後轉巴士時總喜歡到Kota Raya逛,有一次被一群圍著的人吸引了,從人群圍著的電視銀幕中,看到一位長髮長鬚有如瘋子又像乞丐的人在演奏,就被他的怪異和演奏吸引了。

十多年後的星期五晚,和同林鳥上了云頂觀賞喜多郎的演奏,從銀幕內到舞台上的觀賞,竟然經歷了六千多次的日落日出等待,換來的,是一份跨越時間空間的莫名感動。

在下很喜歡New Age的音樂演奏,但听的不多,西方有個雅尼(Yanni),東方有個喜多郎。純音樂給听者非常大的想像空間,比流行樂更能帶動情緒,雅尼的音樂演奏給在下的感覺總是:人文、民族、平和、愛、世界。而喜多郎的音樂演奏給在下的感覺就是:心靈、修養、冥想,靈魂、自然、宇宙。

但這只是透過CD听的感覺,CD的失真,廣音机和揚聲器限制,大打折扣。有机會,一定要听一次現埸的,現埸演奏的聲音,有把你心靈、靈魂深處的情緒給挖出來,那種感覺,原諒在下詞窮,難以形容。然而,當晚有點技術問題,有些部份有點雜音,但演奏的音樂還是能令人眼角泛淚,不枉此行。


老人發福的喜多"老"郎,鬚變白了,髮添銀絲,"乞丐"Look消失,換上的是智者look。


喜多"老"郎十八般樂器精通,從電子樂器至傅統樂器都難不倒他老人家。


殿堂級的音樂大師到來表演,但雲頂的Arena of Stars卻顯得有點寒酸,真失禮。

轉貼喜多郎成名曲之一的饗宴Matsuri,雖然常常在華人婚禮听到要嘔的感覺,請忘記那苦痛的記憶,其實這是首非常好听的曲子。
KITARO - Matsuri


同埸上映,"豆靚"版喜多郎,有點搞笑的投入感。
Kitaro Ki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