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在資本主義里尋找尊嚴

一對男女、 一對男男,或是一對女女相愛相處,無論多長多久,多親多蜜多分不開,請相信,彼此還是孤獨的。之所以孤獨,是因為有"我",之所以孤獨,是因為有各自的思維,當然孤獨並不代表孤單,並不代表不快樂。

旣然都是孤獨,都有各自的思維,都有"我"的存在,那為何還會因被另一半拋棄,另一半離去而自己活不下去呢?相信"情"的力量,相信"愛"的偉大,活不下去純綷的是因為情和爱,令人起敬可歌可泣,但若活不下去是因為了失去"依賴"及"不甘心",那是活該!

從前社會靠力量,力氣维生,打獵、農耕,因此男主外女主內。但現今社會單靠力量、力氣經已不行,這靠"腦"维生的時代,男女經已平等,所以女仕們,從前的那一套找個好男人结婚生子相夫教子一世無憂,行不通了。

所以請認清這資本主義的體系,是沒錢活不下去的世界,別说你可以獨住深山種菜捕魚自給自足,人是群体生活的動物,尤其是經过文明洗禮的你。每一個人,不論男女都應該為自己的存活付責任,唯有擁有自己的事業,擁有赚錢的能力,才有自己的尊嚴,這是資本體系的特徵。當擁有自己的尊嚴,女仕們,丈夫離妳而去?拋妻棄子? SO WHAT? Next 囉!應该自私的時候,別濫用感情。

看懒人的女人的骨氣後有感而寫。

4 則留言:

kaygoh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ygoh 提到...

赞成你的观点。男人或女人都应该独立,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而且还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

我有一些女友是以她们男人的世界为世界,吃,喝,住,行也不能独自处理,人生最深的恐惧是被她们的男人抛弃,所以只好拼命的把男人的产业金钱刮到名下以填补安全感。

匿名 提到...

嘩,大哥,好勁呀.上至天文地理,下至人間哲理,你都無所不通.

火鳥 提到...

kaygoh:你朋友找到一個賴以為生的中心點,也可能是悲劇的起點,只有祝福她了。

mr & mrs cheng:別說得這麼誇張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