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自製安全感

女人找另一半,通常要求些什麼?

年輕一點的,可能找的是外表好看,或者有才華,或者會說話(三吋不爛之舌?),或者有幽默感的嗎?年長一點的,可能找的是外表順眼,或者有上進心,或者有風度,或者有身家的吧?還是只要嫁出去就算了?... 能在一起過人世的另一半,少一點安全感也不行吧?那其實安全感到底是什麼?

相信另一半會照顧一生,從一而終,此生不變,至死不俞,很可能只是一厢情願的想法,畢盡人心善變,如果"安全感"是他人給與的,那這份"安全感"就是脆弱的。外在的安全感,始終是短暫的,別人給的,有一天終會消失,唯有發由內在的,才能源源不絕,常賣常有。

不得不承認,很多人離開校院後,都會停止投資在頸部以上,只是投資在頸部以下,衣服、手袋、鞋子、手鍊、手機等等。正常的人生七十年,出生到大學的二十四年,三分一人生的知識就可以應付另三分二的人生嗎?不可能吧?尤其現在變的越來越快的世界。

所以當一個女人不斷學習有知識,有能力,還會怕沒有安全感?還會被男人 牵著鼻子走嗎?

忽然想起北京地陪小鄭的一句話,在北京女孩是很有 Power 的,很多時候是女的牵著男的鼻子走。

2 則留言:

kaygoh 提到...

你这篇文章话让我点头如捣蒜。

我相信爱情但不信永衡,爱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升华为感情。谁也无法保证现在对的人将会是永远陪伴自己的人。

安全感来自自我的实现,爱自己的人也许更有能力爱别人。

匿名 提到...

“很多人離開校院後,都會停止投資在頸部以上,只是投資在頸部以下。”

对于这一句真的是由衷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