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失驚無神檳城一行

星期六突然駕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北上,到人傑地靈之檳島探訪相識了十九年,自稱為北馬奇男子的"約翰 • 陳"。多年不見的"約翰 • 陳"一見面就送在下兩個驚嚇(不是驚喜),驚嚇之一是他竟然減磅不少,雖然器官不復當年勇,但却身形直逼十多年前。驚嚇之二就是两年前駕的德國名駒C-Class(花生眼)竟然變成本國名駒Proton Juara! 据說是永遠"潮男"的他為了配合電影 Transformers 的上影而"應節"的搞作(注),此男十多年來都不肯放棄頂尖潮男的冠軍寶座。

貌似 Transformers 的史上最快停產國產各駒--Juara。

以"約翰 • 陳"的創意屈居於北馬小島實在是無用武之地,為了答謝"約翰 • 陳"不下吉隆坡與我們爭飯吃的恩德,唯有在此擺放陳先生的創意家居,令世人記得這位北馬奇男子的傑作。

四層樓高的公寓內的雙層頂樓,客廳不算大但勝在平實溫馨。


二樓的娛樂室,可以呆上一整天的房間。


飯廳,設計平凡中見創意,樓梯的設計實用又耐看。


於二樓向下望,清晨的陽光從陽臺溜進來,感覺很好。


定做的飯桌,木塊與玻璃的配搭透露了一絲設計者不按牌理的性格。


簡單又有特色的量身定做木"沙發"。


厨房,同樣灌入了"簡單就是美"的設計概念。

晚餐,"約翰 • 陳"特地帶在下到淡水江、鐵橋旁的老字號餐館品賞道地的檳城福建美食,此餐館名為"洪火爐",唉!?不是"熊"火爐嗎?又洪水又火爐的,行嗎?難到創辦人姓洪?還是與洪興有關?



正宗福建炒,原來是白色的,加了不少蜆類,有點像江南麵,蠻好吃。


另一味正宗福建菜鹹魚炒豬肉(不是粵菜鹹魚炆豬肉)。


又一味正宗福建菜--蛋湯。一湯二麵二菜只收RM35,超便宜。


最後,送上"約翰 • 陳"清晨梳洗玉照一張,拍的不清楚各位別見怪,其實此君雖然有點胖,但却貌似英國萬人迷碧咸... (嘔~)


注: 其實"約翰 • 陳"的新車還未到,暫以Transformers代步。

4 則留言:

Kusou 提到...

肥尊品味出众驚人,不愧号稱凤凰一般的潮男是也

懒人 提到...

我只知道你朋友很有錢。還有他家應該會有女佣幫他打理,空間太大,做家務的人會很辛苦。

火鳥 提到...

空間大只是因為魚眼廣角鏡的關系,其實也不算大。他只是請鐘點女佣就行了。

凱西 提到...

walao~ 真的很漂亮的家咧!
像酒店一樣!有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