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林子祥?乜水?

應該有過半數進來這的人没聽過林子祥這位香港歌手吧了?在香港BLOG come back to love 看到這一篇 長氣袋 X 大聲婆巡禮 (林子祥篇) ,有點感概,感概的是歲月的流失,人事的變迁。林子祥是八十年代的歌手之一,有點鬼鬼地,怪怪地的風格,非常特别。當年是譚詠麟和張國榮的天下,但在下有齊的却是林子祥的卡帶。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表演是他和吕方、葉蒨文等人應健力士的邀請到吉隆坡的表演,現場听他雄亮高亢的唱腔唱出男兒當自强,真是听出耳油,拍爛手掌!有些歌和有些歌手,現場表演才是魅力所在。


8 則留言: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我好像只听过他的那男儿当志强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爱吾及吾.哈~~

Wois 提到...

林子祥,曾80年代叱咤乐坛的老歌手,叶倩文的老公。
他和老婆唱的《选择》,《重逢》都是金曲

火鳥 提到...

杉:听过一首也很好了,至少大家代溝沒那庅大,哈!

少俊:什庅是爱吾及吾?

他和老婆唱的《选择》,《重逢》其實在下不太能接受,林子祥這半唐番喝华语听得在下起鸡皮疙瘩,可能他的广東歌太深入在下的心。

Princess D 提到...

我小时候听过他的一首歌,不记得歌名叫什么,只记得他唱:"情如暗里一只蚊,mosquito,mosquito"很鬼死鬼马呀.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爱吾及吾,喜欢他的老婆,就开始喜欢他的歌曲.:)
我喜欢他的"谁能明白我""追忆""莫再悲"~~~~

火鳥 提到...

princess D: 那首名為"一隻蚊",証明公主年現輕過在下很多...

少俊:是"愛屋及烏"才對。"谁能明白我""莫再悲" 都好正! :)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愛屋及烏,真抱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