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逃避之本性

友人之姐夫,今年得了個男嬰,以他五十之高齡一索得男實在可喜可賀。友人之姐夫,也在近年得了糖尿病、心藏病、血壓過高、膽固醇過高等病症,常年以藥送飯。

友人之姐學歷不高更是家庭主婦,友人開始擔心姐姐一家的將來,推荐姐夫買一份純人壽保險,以免將來家里唯一經濟支柱的姐夫有什麼"冬瓜豆腐",姐姐與姪兒也不至於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友人夫婦倆苦口婆心才勸得姐夫同意投保,後來簽了保單的姐夫听說得做驗身驗血驗尿之後,就"打道回府"不買了,這下子可真急了友人...

在下也曾經以逃避的心態生活,包括逃避上學校,逃避給老爸簽成績單,逃避社交,逃避以英語交談,逃避見牙醫,逃避驗身驗血,逃避難題,逃避想將來、計劃將來,總之就是逃避自己所不熟悉的。後來慢慢才明白,逃避也是無補於事,逃避也只不過是把問題推遲去解決,反正遲早要去面對,不如早一點去面對解決來得好?

所以,自稱万物之靈的人們啊!把"逃避"這劣根性去除吧!尤其男人!

7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逃避也是無補於事??"

点避呀!大佬!避孕丸?避孕套?都係避哦!

"逃避也只不過是把問題推遲去解決,反正遲早要去面對,不如早一點去面對解決來得好?"

如生仔??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买保险来保障家人那么重要,怎么可以打道回府咧

Blueman 提到...

健康固然係人生大問題,
另外,財務遇到難題更加唔可以逃避,
後果係將問題越攪越大。
幾年前,小弟鼓氣勇氣面對去解決,
不幸係身邊仍有朋友有相同問題,但係選擇逃避或拖延....。

匿名 提到...

不是怕死... 而是未雨稠缪。
可能他选择逃避吧!
-joe sim

火鳥 提到...

夜人:大家咁熟咪攪攪震啦~

杉:所以囉,不要男人...

藍人:係咪信用卡問題?

周仔:不是可能,是直頭係。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我想,我也是一个常逃避的人~

Princess D 提到...

本人绝对不是个逃避问题的人.尤其是自身健康!每年必设定一黄道吉日去全身检查,验血验身看牙医,哪里有病就速速就医,以免拖了越久就更加lai嘢!

唉,自身的健康怎么可以忽略呢?就算自己当驼鸟可以暂时不想可怕的病痛,可是总有一天病魔来袭的时候,那时不是苦了自己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