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請恕在下詞窮

第一次認識喜多郎Kitaro(可惜他不認識在下),是在藝專時。放課後轉巴士時總喜歡到Kota Raya逛,有一次被一群圍著的人吸引了,從人群圍著的電視銀幕中,看到一位長髮長鬚有如瘋子又像乞丐的人在演奏,就被他的怪異和演奏吸引了。

十多年後的星期五晚,和同林鳥上了云頂觀賞喜多郎的演奏,從銀幕內到舞台上的觀賞,竟然經歷了六千多次的日落日出等待,換來的,是一份跨越時間空間的莫名感動。

在下很喜歡New Age的音樂演奏,但听的不多,西方有個雅尼(Yanni),東方有個喜多郎。純音樂給听者非常大的想像空間,比流行樂更能帶動情緒,雅尼的音樂演奏給在下的感覺總是:人文、民族、平和、愛、世界。而喜多郎的音樂演奏給在下的感覺就是:心靈、修養、冥想,靈魂、自然、宇宙。

但這只是透過CD听的感覺,CD的失真,廣音机和揚聲器限制,大打折扣。有机會,一定要听一次現埸的,現埸演奏的聲音,有把你心靈、靈魂深處的情緒給挖出來,那種感覺,原諒在下詞窮,難以形容。然而,當晚有點技術問題,有些部份有點雜音,但演奏的音樂還是能令人眼角泛淚,不枉此行。


老人發福的喜多"老"郎,鬚變白了,髮添銀絲,"乞丐"Look消失,換上的是智者look。


喜多"老"郎十八般樂器精通,從電子樂器至傅統樂器都難不倒他老人家。


殿堂級的音樂大師到來表演,但雲頂的Arena of Stars卻顯得有點寒酸,真失禮。

轉貼喜多郎成名曲之一的饗宴Matsuri,雖然常常在華人婚禮听到要嘔的感覺,請忘記那苦痛的記憶,其實這是首非常好听的曲子。
KITARO - Matsuri


同埸上映,"豆靚"版喜多郎,有點搞笑的投入感。
Kitaro Kid Version

8 則留言:

HANZ 提到...

“豆靓”喜多郎有姿势有实际!掂啊!

Princess D 提到...

我是今天翻报章才知道喜多朗来马表演,实在令我遗憾没能去观赏他大师级的演出!我只有买过他一个专辑就是"古筝记"Kojiki,也足以令我对他的音乐造译叹为观止也.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我也是今天看报纸看到了。原来你去了。

能够去享受一场音乐会,演唱会的人,是快乐的。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對上一次来马的演出有去观赏。最喜歡還是“古事紀"专辑,最新這幾張ku-kui专辑沒什麼突破。

.亮 提到...

应该是古筝记 Kojiki 吧。

MayY . C 五月媽媽 提到...

我欣賞果豆靚show, fantastic! 有前途!

都市守夜人 提到...

kojiki 是“古事紀"。

“古事紀"是日本神話。讲述地球诞生过程。

http://www.amazon.com/Kitaro-Kojiki-Story-Concert/dp/6305425485

豆靚好野啊!有板有眼!

火鳥 提到...

多謝各位留言,還來是有那麼多人"喜"多郎的,可惜當天並沒滿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