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靜思小语-02


人,
因自覺而成長,
因自滿而墮落。

近來搬鳥窩,真是超忙...

星期日, 4月 22, 2007

鳥眼看北越

四天在北越都是天陰陰的,大霧,只有最後一天的中午時分見到烈陽,加上團中沒有攝影同好,所以拍的沒什麼癮,只有馬虎拍一些"到此一遊"了事,结果連一張2GB的卡也拍不完。


下龙灣一景,大霧,沒什麼看頭,不過在船頂享受海上漫航蛮Relax的。


修炼"過馬路神功"來這里就对了,六百万人口的河內有四百万辆摩多,初來的外地人想過馬路绝不容易,等沒車才过可能要等上三、四十分鐘,只有跟在當地人身旁或閉上眼走過去,讓眾摩多避開你吧!至於"冰心訣",住上一、两个月就自然學会,因為你会对煩死人的摩多汽車喇叭声麻木。


入鄉随俗,学一两句越南話吧!胡椒粉叫"Tieu"....


來到越南一定得試試它的法國麵包,外脆內软,盡得法國人真傳?


越南劳动人民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创始人胡志明遗容。胡志明死後被安放在河內市巴亭广场,由前稣聯出錢建造的胡志明陵墓,遗体在陵墓內供后人瞻。


胡志明故居,生前工作與休息的簡陋小房子,一國領袖也絕對不住什麼上千万的豪宅!!!


胡志明博物館,非常特別,除了胡志明的一些照片之外,很多這類奇形怪狀的藝術品,反而更像現代藝術博物館。




在下所言非虛吧?這奇形怪狀的藝術品和胡志明或越南有何关系?

當地小販常会骗遊客的錢,當地人買一包木薯只要RM1,在下以RM2買了後,團友又以RM4向同一个小販買了一包木薯,"EQ神功"弱一点也氣着回大馬。 由於越南纸幣太多个零,小飯们常会趁你還沒數清楚之前拿了纸幣就跑,最後某團友又以破記錄的RM11買了一小包小食,真正見財化水。


被騙後找个例明價錢小檔喝杯越南咖啡消消氣吧!

想看更多拍的馬馬虎虎之照片,請到:

黑白越南彩色越南

星期四, 4月 19, 2007

印度支那國遊後感

這三個月的旅行都是去印度支那(Indochine)國土,有點想嘔的感覺,以後旅行還是別安排的太密,真的會膩死...

印度支那國遊後感:-

泰國,曼谷 : 男人、酒鬼、色鬼天堂,同樣也是女人天堂,消費便宜,交通方便,的士便宜(Toyota Altis),食物美味,語言溝通沒大問題,但... 塞車嚴重,空氣烏染嚴重,天氣炎熱。基本上是個可以一遊再遊的國家,亞航直飛便宜,如果是Berjaya Vacation Club成員,更可以入住四星的旅店才幾十元一晚,省下的錢,女人可以買两、三打手袋,十幾二十雙鞋子,三、四十件衣服等等,而男人可以在那吃到回航機票買雙座,或者選擇在那精盡人亡。

柬埔寨,暹粒 : 如果喜歡大自然,或古文明,或人文美術,或建築物,那你非去不可,而且還要在這地方還沒完全被遊客烏染淹沒前去。暹粒基本上消費不便宜,沙塵滾滾,天氣非常熱,但有非常好的旅店、酒吧、餐館,人民還算純僕,可以安心遊玩。

越南,河內 : 如果你想修炼"過馬路神功",來這里就對了。如果你想修炼"冰心訣",來這里就對了。如果你想修炼"EQ神功"最高境界,來這里就對了。如果你想修炼"化水神功",來這里就對了。如果你很喜歡玫瑰,那你一定要來這里,越南。

越南河內的遊後感圖與文,稍遲些才post上來與大家分享。

星期五, 4月 13, 2007

靜思小语-01


即使已達智慧圓融,
更應含蓄謙虛,
像稻穗一樣,
米粒愈飽滿垂得愈低。

星期四, 4月 12, 2007

這個週末向北走



說起越南,腦子內盡是鎗彈、稻田、美軍、直升机、窮困、人力车、斗笠和荷花,這些对越南的印象全是从電影得來,尤其是从這部99年的電影《恋恋三季》。从网上得知原來越南有“四苗条”——国土苗条、道路苗条、房子苗条、姑娘苗条。這飽受戰火洗禮的復甦國度,经法國、美國、共产和資本思維的冲擊,再加上被例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景色,应該是个拍攝題材豐富非常的國土,這週末就起程到越南北方政治中心——河内,拍一餐飽的。

星期三, 4月 11, 2007

阿花的故事-04

長長的陪伴 終於斷了線
多年的纏綿 還是失了約
你走得好遙遠 消失在我生命的地平線
今生的喜與悲 不再有你在

回憶在蔓延 侵蝕我的臉
我走不出昨天 流不出眼淚
你曾是我的腿 讓我踏下去就往前沖
要我如何面對 沒有你的路

對你情深不變(你始终是架吸引人的車)


對你怨恨不變(你偶而的鬧情緒令人煩)


對你痴心不變(駕過才会懂你的特點)


從現在一直到永遠

為你牽掛不變(你的水平对卧引擎声無人能比)


為你心碎不變(花了不少銀子在你身上)


為你祝福不變(希望你下一個主人会对你更好)


即使從此我所有心思你再不會有知覺
断了線...

星期二, 4月 10, 2007

一Blog驚醒夢中鳥

去年年中幫母親大人買的鸡精...啊!不,是基金才对,到今天為止已上長了32%,本应高兴才对,但脆弱的吉隆坡股市今天上漲至驚人的1,300點,實在令人心驚胆跳,連靚爆鏡fit到流油之索安娣公主D也开始進場,令在下不得不决定幫母親大人盡快抽身離場了... 多謝公主提醒...

* 哈哈!借公主過橋公主別杯葛在下哦!

星期一, 4月 09, 2007

不付責任車評

豐田- 有如中年奧巴桑,不分國藉,外表平實兼老土(Harrier,Rav4,07 Camry等例外),披頭散髮手臂比你大腿粗,外表不好看但就是耐用,任勞任怨,可靠。

本田 - 有如日本美少女,外表吸引也细心貼心,可靠度也很高,但就是比不上手粗腿粗的奧巴桑强壯耐"操", 而且"操"久了会覺得奇闷無比,日久無味,而且叫声很假。

寶馬 - 有如大都市年輕時尚上流社會女强人,能看也有能耐,出得廳堂入得厨房兼上得大床...,但價錢就是貴人一等。

賓士 - 有如皇族或上市公司老板娘,隨便一員都給人貴族、雍容華貴feel,雖然也有跑得之成員(如SL55/65 AMG),但就是以貴氣、高級為號召。

愛快 - 野馬一隻,動作有點粗鲁,外形性感迷人,浪声一流,常擺一些"來騎我吧!"的姿態,但又不容易馴服,只能騎短暂不能當家馬的類型。

起亞、現代 - 韓國扮嘢百變女皇,東抄抄西抄抄,一時有如年輕時尚上流社會女强人,一時又有如上市公司老板娘,虽然內涵修養連日本美少女也不如,但勝在夠努力,假以時日必有自己的风格。

普騰 - 亂七八糟,沒遠見沒修養沒內涵沒外表的丫烏婆,有强力後台撑,見錢眼开偏偏有了錢又不会進修求進步,敗家女一名。

第二國產 - 遠見修養內涵外表也不比普騰好多少,但却低调兼默默的在努力進修,得日本奧巴桑一臂之助,如今修養內涵外表大有進步,有如用功眼鏡学生妹,终需一日化身鳳凰。

* 个人見解,各車主請別踢館。

星期日, 4月 08, 2007

阿花的故事-03

擁有阿花,除了駕駛樂趣之外,最過癮莫過參加於由一班同好聚成的AROC(Alfa Romeo Owner Club)俱樂部,雖然只出席過两以這類聚会,但也回味無窮了。

第一次參加是那全國性的AROC雪邦第一方程式跑道聚会。由於遲到,到達後有幸不用聽主席"發嗡瘋"已可以直接進入賽道跑,跑了两圈,一個字曰之 ~ "爽!"超过一百輛全馬各地各代各號型的阿花出席,連新加坡阿花也遠道而來。

走在舒馬克跑过的賽道,感受一下在世界級賽車道飞驶的心情(當時拍的照片还沒找到,先用這張代替)。

第二次參加聚会是在沙亞南Batu 3的賽車道,因當時是去看亞洲賽車節AFOS,所以大家沒下賽道,只是去觀賞。从八打靈出發,几十辆阿花一路上浩浩蕩蕩以160km/h的速度飛駛至Batu 3賽車道,那感觉超棒的。

星期六, 4月 07, 2007

三百多歲在玩滾地

母親回鄉探親回來後,才告诉在下原來她老人家在香港逗留時,不小心跌了一交拉傷了脚。聽她說原來當地上下電梯有個不成文共識,左快右慢,那一次她站立左邊,差几級就要達,背後傳來女声"借歪,借歪!",左一包右一包背後也一包的她連忙往右靠,不知怎麼的就往後跌了下去(借歪,借歪,借佢老味!行咁快趕住去投胎咩?)。不知是誰眼明手快連忙按緊急停止鈕,結果整條電梯人仰馬翻,包括五十五歲的小阿姨,六十歲的六阿姨,六十三歲的五阿姨,六十八歲的三阿姨,整班姐妹加起來共三百多歲在香港某电梯玩滾地!

由於母親脚力不太好,走了不少路,又玩滾地拉傷脚,结果回馬後那几天都是学铁拐李行走,一拐一拐的。幸好拜五帶她看医生后,吃了藥如今已回復正常,不幸中之大幸。經此一事,驚覺無論多健康的身体,老了就是老了,等到老了才走出大馬看世界,太迟了。

星期三, 4月 04, 2007

公寓藝術家

住公寓有種特色,就是有炒菜香大家一起嗅,有打麻雀声大家一起听,有墙壁圖鸦大家一起欣賞,有垃圾味也大家一起嗅。每次出了升降机得經过一段較長走廊才到家,地上偶而会有一些"高人"的傑作,今天的看來是絕佳作。地上拖了長長的水積印,从某家门口开始"画"到升降机旁的垃圾房,帶着惡臭和一些蟲屍体,途中還非常得意看來是引以為榮的"画"了几个圈,从沒想过原來丢垃圾也可以那麼开心,更佩服的是有如此這般的耐心細心等到垃圾出水生蟲才拿去丟,簡直是一门藝術!甘拜下风...

雖说住公寓有它的缺点,但想到在下喜欢遨遊天下與內子疑神疑鬼的性格,公寓还是不錯的。

星期日, 4月 01, 2007

屠龙日

自從甲洞大街整咗間Jaya Jusco之後,啲樓花同人數砰砰声喺咁倍增,再加上"卡富",HSBC, Standard Charted, OCBC, KFC 等等全部趁虛咁開埋同一撻,果一帶家陣仲红过人工加色嘅叉燒...

看了吃你唔死!後(打下广告先),才知道果度有间龍躉海鮮店,再加上損友们的吹捧,今日和同林鳥趁住有食神喇喇声走去試一試。店面还非常新,通风开陽,看了看Menu,就點了招牌龍躉粉和招牌龍躉粥,老實講,啲粉同粥就真喺普通过普通,之但喺啲龍躉肉就真喺正呀~呀~呀~!(回音效果,旦求个勢),结實得嚟又唔会硬,彈牙得嚟又唔会假,最刹食嘅都喺魚皮下果層膠質,唔~依家想起都出水哦!(口腔內出口水)。價錢偏貴,不過最失敗都喺果两杯馬蹄同涼粉水,竟然喺罐装嘅!吹漲兼spoil mood!

有走开甲洞一帶嘅朋友記得嚟試試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