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五粒變一粒,一粒含廿几粒

星期五, 十二月 22, 2006,寫了這麼一篇,結果計劃一拖再拖,終於在星期一, 一月 14, 2008計劃達成!看電影重視音效的在下,搬新居時把那五粒笨重大喇叭送人後,看電影只听電視的揚聲器實在無味,雅馬哈推出的這粒 Yamaha Sound Projector-YSP,一次過解決了麻煩的揚聲器占位,電線凌亂,美觀等等問題。

圖片轉貼自-Mobile-01


一"片"揚聲器內穩藏了二十多粒大大小小喇叭,用以取代5.1聲道的實体揚聲器,雅馬哈最新技術。


這是音效軌道設定用的 Mic,YSP 籍它來幫你自動設定音軌。


暫時放在電視下的空位,由於太接近地面,音軌不能充份發揮,現在的它有如單手應戰。要"功力全開",只有等入手 Plasma TV 才能把它移上來正常位置,不過由於沒有計劃何時入手Plasma TV,所以只好暫時"屈就"一下它了。

听了它"單手應戰"的表現,已可以想像它"功力全開"時是如何的,環繞效果比市面上的雙揚聲器虛擬環繞效果強多了,感覺有80-90%接近五粒實体喇叭。不過由於買的不是頂班號型(YSP1100),號型YSP900標價RM2,400的它比起以前的大喇叭大擴音机"跌Watt"了不少。由於它的重低音不足,所以一定得配一粒 Active 重低音揚聲器(active subwoofer),N年前買的12吋subwoofer由於一開就天花板、木門、玻璃窗震動!荒廢了一段日子,今天終於重見天日... 重"震"雄風...

*題外話: 在下是在一間影音專賣店買YSP900,發現它賣的TV全是 液晶電視(LCD TV)和電漿電視 (Plasma), CRT TV只有小貓兩三架,不期想起空想堂主多年前去日本發現不見CRT只見LCD/Plasma的現像,才沒几年大馬也快跟上了。

若入手平扁電視,雖然LCD TV現在大行其道,但在下還是會選越來越少廠家推出的電漿電視 (Plasma),尤其Pionner的HD電漿配藍光碟,實在太吸引人,LCD TV始終給在下"假假地"的感覺,LCD當回電腦銀幕就好了嘛!

還有很遙遠的OLED TV(過份的一百万比一對比度),和不明所以然的FET的奈米探管顯示器。以前有彩電看經已謝天謝地了,現在的又要Plasma、LCD甚至OLED,人心... 果然可以吞象。

圖片轉貼自-Mobile-01

8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哗!正!整 set 要几多錢?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哗!正!整 set 要几多錢?

匿名 提到...

...那你家客厅应该有留着空位
好让有一天这两件东西摆上去吧!
-joe sim

匿名 提到...

参考下 18/1 Star(starmetro M43)
间野开价由RM4990减至RM2899+送礼,
限量!是真不是啊!
自己判断吧!
-路人甲

匿名 提到...

夜人:有兩Set,分別為YSP1100-RM3500++(for 42" LCD TV),YSP900-RM2400++(for 32" LCD TV),火力、晒屎有所分別。

Joe:其中一件有佐啦,what talking u?

路人甲:是真的。原價RM4999那架是第一代,代號:YSP-1,size for 42" LCD TV,火力猛,因為由四十几粒喇叭組成,送DVD player + Active subwoofer。 其後繼机為YSP-1100,RM3500,齋机。

YSP-1 & YSP-1100最明顯分別為YSP-1100的反射聲軌可以向上,天花板反射。而YSP-1只能左右射牆。兩机同樣由四十几粒喇叭組成。

匿名 提到...

對了,路人甲,你看那間是K.L其中一間價錢最合理的A.V專賣店。找A.V貨不妨到那看看。

匿名 提到...

到过甲洞个间两三次了,无收获!
好!再走走再看看吧!谢了!
-路人甲

匿名 提到...

...我是说ysp1100和
plasma tv 两件同时
一起吊上去啦!#¥%…*你!
-joe 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