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08

不可不信... 邪


手机一整天不響,一旦響了之後談到一半,另外一個又來進入Call waiting,身邊几個朋友都有如此經歷。現在兩手机,更糟,談到一半另外一個手机響,吵到你不得不接,試過短短三十分鐘之內這邊廂談那邊廂響.... x3,還駕著車,有夠狼狽。友人就試過兩個手机在談,兩條線進入Call waiting,一對四,可以想像他當時的大汗疊細汗情境,現代人呀!離不開手机啦!

星期日, 2月 17, 2008

借來的甜甜圈制造工廠

N年前求學時期在書本上見識過的反射鏡(Reflex lens),今日終於有幸把玩。向"收藏家"空想堂主借了他入手多時的500mm F8 Reflex lens,才發現套在D70s上不能測光,還好數碼相机的即影即有搭救,500mm反射鏡的好處就是輕巧的可以手持拍攝,但以APSC的小視窗做手動對焦真有點吃力。

有型美美又輕巧的反射鏡,正面看還可以看見里面的那面鏡子。


出現了!反射鏡獨有的"甜甜圈"高光,好特別!


由於是500mm,剩上1.5等於是750mm,安全快門是1/750以上的,再加上是手動對焦鏡頭,用起來極考功夫(自動對焦寵壞人呀~),所以是極少埸合可以露面的鏡子,除非你對"甜甜圈"有特殊嗜好。

星期六, 2月 16, 2008

我愛微距

想拍"殺死人"的風景照,可能翻山越岭、千里迢迢,也不一定"殺得死人",但是拍有趣的微距照,可能腳下就可以找到了。同林鳥學校旁的草地,就找到一些有趣的微距主題。


校院內也隱藏了一些流星錘、狼牙棒和手里劍...


除了打打殺殺,當然也可以找到一些開花結果。


最後就輪到春、夏、秋、冬出埸,一台花,雙番...

星期六, 2月 09, 2008

吉隆坡人的蜜月期

這個晨曆新年,
沉醉在F.F4的世界,

煲了一套Heroes Season One,

晨曆新年名付其實吉隆坡人的蜜月期。
新年的吉隆坡有如天堂,
因為路上車輛少的可以,
新年後的吉隆坡有如地府,
因為路上交通塞的可以。

吉隆坡蜜月期終於過完,
再次回到現實,
各位,開工大吉!

星期三, 2月 06, 2008

塞爾達傅說之幻影沙漏

近來有幸在玩Nintendo DS,有玩NDS的朋友,
千万別過這隻遊戲"塞爾達傅說之幻影沙漏"!

2007年6月23日推出的新一集塞爾達傅說遊戲,被日本遊戲雜誌評了個39分(滿分為40,從80年代的Famicom至今,滿分的遊戲才七個),一直以來塞爾達傅說的遊戲以動作解謎為主,對新手和一些"手指不靈光"的玩家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但這次在NDS的"幻影沙漏",全程以触筆操作,遊戲難度不減,但操控難度卻大減,只要以触筆點一點敵人,主角林克就跳過去斬人了,實在方便!遊戲設計更是一絕,點、劃、吹(Mic)、聲控(Mic),連NDS的雙幕開合功能都用上了,真是幽默抵死!絕!!

若你還沒玩過"幻影沙漏",拜托!別告訴人你在玩NDS..... :D

後記: 雜誌評分只為參考,因此遊戲雜誌向來親任天堂,可在下覺得"幻影沙漏"真的值得一玩再玩,錯過可惜。

星期一, 2月 04, 2008

恭賀新禧!


這張掃描數碼化的賀年卡,
卡齡大約十八年了,大掃除發現的。
再次握起這張卡,
彷彿還可以嗅到十八年前那股年少輕狂,
原本裝戴的賀意,現已由回憶所敢代。

再次借花敬彿,送給有緣人,
也送給當年M.I.A的兄弟姐妹,
特別是賀卡原創者都市守夜人

後語:雖然守夜人年齡身形"今非昔比",
但,他老人家至今還是那麼喜歡
尤其金魚...

p/s: 今日立春,晚上七點半左右睇下粒雞蛋會唔會棟篤企?

星期六, 2月 02, 2008

似炮多過似鏡


圖文來自Engadget

來!八卦一下,無可否認Sigma是間非常績極的幅鏡廠商,鏡頭超多的,這次這支真是... 拿出街別人還以為你去打戰,誇張到極...

• 全球首支保持全焦段恒定F2.8大光圈至500mm焦距,超级远摄变焦镜。
• 随镜附特别设计 "配件" 在1000mm焦距时,仍保持自动对焦功能。
• 镜组内含SLD 及3片ELD极级超低色散镜片,在大光圈下影像仍保持高质解像度。
• 焦段变动及AF取焦,均由镜体内藏专用锂电池推动,所选距离、焦距数据同显示于内置镜身上LCD屏内,操作简易快捷。
• 镜身后部附置可转动72mm保护镜匣,方便便用PL滤色镜片。
• 随镜附上特装遮光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