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8, 2009

玩玩移軸

有一種名為移軸鏡(Tilt-shift/Perspective control lens),所拍攝的照片效果就像是縮小模型一樣,房子和行人看起來像玩具模型,非常有趣。其實移軸鏡頭主要是用來修正廣角鏡拍照時所產生的透視問題,用在建築攝影的話可以修正和校正變形,拍攝時可以把建築物修正垂直地拍攝入鏡,以避免拍攝到傾斜的建築物。對建築攝影或室內設計攝影的攝影師來說,移軸鏡頭非常有用。

在軟硬天師的Long Time No See專輯看到其拍人物街景的玩味效果,非常有新鮮感,可惜這類鏡頭極貴,如非職業的實在不應"輕舉妄動" ,沒有這類鏡頭又想要這效果,唯有靠"修相專家"Photoshop了...

移軸鏡拍的照片這Link一些

以下的為火鳥Photoshop模拟的




以Photoshop模拟的在選照片得留心,并非所有類形照片都能模拟成功,高角度望遠鏡頭拍的比較容易模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