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8, 2011

等了很久!45mm f1.8


這張由iPhone4操刀

Olympus未面市就己好評如潮的中焦距遠攝鏡Olympus M. Zuiko Digital ED 45mm f/1.8終於在馬來西亞面市,令人驚訝的是價格比Amazon, B&H等的USD399定價還要便宜整百USD,可說是價廉物美,CP值爆燈!

對於這麼一顆價格、重量、體型、銳利、失光、變形、紫邊等等都控制優秀的鏡頭,網上還有人說什麼散景不夠奶油、和Contax 菜斯T*鏡頭比,更吐血的是拿它和Panasonic 20mm f1.7比"淺景深",暈倒!看焦距就知了還比什麼鬼... 更有人說什麼M43不適合拍人像因為景深不夠淺,說得好像要把人像拍美就只有淺景深一途... 相機感光器的大小,因被攝體焦距的原固,當然會影響景深的深淺,硬要拿M43的中焦距遠攝鏡f1.8和Fullframe的中焦距遠攝鏡f1.8比散景?有什麼意義?

看事物不如把目光放在事物的優點上不是更好?M43相機(所有相機)有天生的優點和缺點,把目光放在優點上,玩起相機拍起照來不會快樂一點嗎?

以下為無經思考隨便亂拍試鏡照,請看優點(如果有的話)...








放錯!這張是用9-18mm拍的。





2 則留言:

胡某。 提到...

我。決定。敗了!

火鳥 提到...

胡兄,這鏡頭值得一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