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7, 2005

言... 吾言,汝言

小弟网友蠻多,尤其中國與臺灣,所以常在交談中繁簡體交換并用,很頭大。她們常常會在交談中稱讚馬來西亞華人很有語言天份,懂很多種語言。當然對於她們的稱讚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份自豪感,但同時也會面紅耳赤。自豪是因為真的有很多馬來西亞華人對馬來文、英文、華文和方言都很行,面紅耳赤是因為我不是他們其中一人... 哈哈!慚愧... :P

馬來西亞的國語是馬來文,遍遍小弟從小就對它沒好感,所以馬來文就"理所當然"的爛,成績差就不在話下了。自小對美術有一手,校園生活,凡舉有一兩科特出過人,多少都會有一點"Fan屎",小弟有幸也不例外。記得在中四一次上臺拿獎後,有個同校的馬來女孩向我示愛,我卻目無表情,反應全無的走開了。原因是我跟本不知她在說什么... 后來回家查字典才明白,哈哈哈!有時候一件壞事,換個角度去看卻成了好事,幸好國語不行............ 這算不算歪理?算不算理橫折曲?算不算強詞奪理?算不算九不搭八?算不算三八?算不算死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