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30, 2006

給錢買難受

馬來西亞人普遍上有個壞習慣,就是做事喜歡"最後一分鐘"。"有牌爛仔"上門捉人了,大家才一窩蜂的跑去還"三萬",免費換新身份証期限要到了,才一窩蜂去排隊,在下猜想有這樣的大馬現像,除了有部份是懶之外,最大因原還是人人抱著"少去政府部門受氣看臉色為妙"的想法吧!?在下為了做好"身為大馬人"的本份,所以才在今天五月三十日的最後期限交2005交所得稅表格。

搞定了自己的,才上一樓幫枕邊人開戶口,誰知counter的"哨牙珍"一副"你真無知"的表情告知,今天是最後一天,現在才開户口肯定会中罰云云,聽得在下一肚子氣,枕邊人之前來了三次,一時就說妻子的户口要開在丈夫的户口里,一時又說要帶結婚証書才能開户口,一時又說新人不受六月三十号(公司)的期限影响,一時又說沒中稅不能開户口,現在又說遲交会中罰無論你有沒有中稅... 聽得人"把几火",一時一樣,真是他媽的鐵飯碗公務員,自己有大樹遮陰就"管你死活"的浪費那些"吃自己"人民的時間,馬來西亞人做事"最後一分鐘"的壞習慣,或多或少也是這班人間接造成。

p/s: 結果枕邊人的B Form至晚上十点關門的十分鍾前才成功交上。

1 則留言:

Princess D 提到...

是咯我也是很生气那些猪的。他们在猪栏悠闲惯了,做事慢到令我火冒三丈!不说你可能不知,我读到报纸写猪栏打算再加多十万头猪喔!已经有一百万头了还要加多十万个!很过分是不是?!他妈的猪栏已经猪满为患了再加上十万头,猪做到不爽起来就出气在我们人民身上咯,我们去猪栏办事的就要看更多猪的脸色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