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不美麗的心靈


奧斯卡得獎片"A Beautiful Mind 美丽心灵"有看過嗎?(A Beautiful Mind)的主人公,他显露出了数学天赋,因为他的前期工作,他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奖.纳什年轻时深受脑病的折磨,为此丢掉了学术职业,挣扎数年才康复.Yates是一位有5个孩子的母亲,同时患了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她因为要"把孩子们从魔鬼那里救出来"而将孩子溺死在浴缸里,现正在坐监." class="highLight">本片描写的是真人真事,故事的原型是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Jr.John Forbes Nash)。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纳什早年就作出了惊人的 数学发现,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 挑战,纳什在深爱着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毫不畏惧,顽强抗争。经过了几十年的艰难努力,他终于战胜了这个不幸,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

超凡人却有精神分裂症的故事是如此這般的,那平凡人却有精神分裂症的故事又會如何?有位親人近來得了精神分裂症,整天疑神疑鬼,足不出戶,晚上又不睡,整晚守門戶,看了醫生又不肯吃藥,更糟的是一家之主的他是家里的唯一經濟支柱。追根究底生活壓力是禍首,文明社會逼出來的精神分裂症,希望他不會惡化下去。

3 則留言:

Beck Lim 提到...

本来超讨厌这个演员,但是他在这个电影里演得出色~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是部十分精彩的电影!...Fight Club都係講精神分裂.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映像深刻的电影,也很佩服主角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