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現在痛苦以後爽?

給在K.L工作的你一桶銀子300兩,只可以用來買房子,你會用來買一間在K.L外圍的永久地契20尺x70尺雙層排屋,還是一間在K.L內部的99年地契1200方尺共管公寓?

看來大部份人都會選擇永久地契20尺x70尺雙層排屋吧?在下有位親戚正是如此,結果搞到為了避塞車每天早上五點多出門,把兒女載去住在K.L的母親家讓母親看顧,自己又在那睡一覺,至七點多才出門到P.J上班,如此一來一往每個月汽油費接近千元。不知是否他早已麻木了,還是他享受駕車之樂,如果換成在下肯定痛苦得死去活來。早上五、六點出門,那不是只有小學求學時和renew passport時才做的事嗎?

一直如此認為,世上所有物件都是沒有價值的,直至有人為他定價值,300千買一間雙層排屋值得嗎?買了之後才發覺300千可以在芙蓉買一間半獨立,什至在怡保買獨立式。可能這位親戚想到永久地契雙層排屋以後可以賣個好價錢吧?以後可能那一區很多人"賣燒雞翼燒紅了"起來,能以幾倍脫手,但也可能太大火燒焦了,以後很難推算,只是知道現在會很痛苦就是了

3 則留言:

Frankie 提到...

我想符合自己的需要最重要吧?

匿名 提到...

这是以投资为目的了。划不划算,要以后才能够说了。

比方说,他现在以300k买入双层排屋,十年后涨到 1million,转手净赚 700k,你敢说他现在天天早上五、六點出門不值得?

十年净赚700k,平均一年赚70k,每个月平均就是6k的收入呢!

但要是十年后双层排屋还是 300k,这当然就是亏本了。

所以你最后一段说得对,不管以后怎样,現在會很痛苦就是了。

Princess D 提到...

你renew passport也没有那么早出门嘛你是说我是吗?

本人就是那个用300两银子买PJ公寓的戆居佬。唉,说戆居,不知住大房子不过远到鸟不拉屎戆居点,还是住的近又happening不过荷包元气大伤戆居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