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07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繼有位近親得了精神分裂症之後,同林鳥姐夫今天動了大腸癌手術,下午時分得知好友祖兒几天前發生車禍,傍晚時分又得知岳父大人車禍,幸好人都沒事,不幸事故接二連三,是否農曆七月的原故?

几年前老爸逝世對自己的人生觀影響蠻大,深深体會生命脆弱的一面,今天的歡聚一堂,可能明天經已一土相隔。不應太驚訝,親友突然離去的畫面應在腦海預先"采排"過,是悲觀嗎?也不是,只覺得當把事件最壞的一面都想過之後,驚惶失惜手忙腳亂的机會可相對減少。肉体是脆弱的,精神卻可以是頑強的,精神方面做好準備,再大的風浪也經得起吧!

偶而也在想像,自己有一天離去,有什麼是放得下什麼是放不下的?其實所有的物質都帶不走,所以:漫畫不再愛不惜手,畫冊書本不再視之如命,影音不再一擲千金,更放下多年相伴的電玩控制器,不再以物質擁有和享受為生命的重心。

有首歌寫的很好,部份歌詞如下:
歌曲:飞的更高
歌手:汪峰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时而疯狂
现实就像一把枷锁
把我捆住无法挣脱
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
一次次将我重伤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

一直在飞一直在找
可我发现无法找到
若真想要是一次解放
要先剪碎这有过的往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
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

* 送給正處低潮的你

2 則留言:

魏,育,婷 提到...

朋友!怎么最近学人讲起生命呀

火鳥 提到...

老人家是醬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