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血拼心態


照片借用處

被逼陪同林鳥到 Tesco 買幼兒園小孩吃的下午茶小食,買的食物不外乎麵包、糕點之類的,每次都是買几十人份。由於一般的顧客都不會同一樣食品買一整手推車的,因此常會引起一些美麗的誤會,令到左右的"安娣安哥"先生小姐以為有金拾似的,個個看到我們買一整車,怕"拾輸"也都來搶一份。

在下看在眼里也覺好笑,有些安娣擺明就是"怕輸"不怕你笑,有些"安哥"遠遠走過來搶了一件就走,生怕被人笑是"怕輸"一族,相信有些人莫名其妙的買了回去後更莫名其妙,有些人也可能回家吃了几口就罵我們神經病。

看來霸市的生意"有排都未玩完",由於大量拿貨價錢低,又不用立刻給貨錢,先賺的全是現金,最"皇牌"的還是十個顧客有八個是原本要買十樣卻順手買多廿几三十樣的,不賺翻才奇怪。

3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哈哈哈kiasutism發揮的淋漓盡致!

匿名 提到...

總得讓錢轉來轉去,生意才能做嘛。

匿名 提到...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其实每个人都一样……

如果说,在场的人全部看向天空,走过的人也会看看天空上有什么。很多时候,跟着做是不会吃亏的。如果错了,当作是一个新尝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