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7, 2008

旅遊馬拉松 (上)

終於完成了十多天的旅遊馬拉松,從:吉隆坡-北京-曼谷-吉隆坡-香港-深圳-香港-回到吉隆坡,累死人,這十多天所步行的路段,應該比在吉隆坡半年所走的路段還長... 要怪只能怪某人安排不當!

自從LCCT運作之後,KLIA就顯得有點冷清清了。曼谷的机埸雖然大,郤粗陋,柱子和頂蓋竟然是水泥罷了,水管電線管頂上亂飛。北京的机埸不過不失,至於香港的机埸,比舊的啟德机埸好太多了。


熱的燙手的北京話題:08年北京奧運令北京的歷史古建筑添加了一份時代感。八達嶺長城多了個奧運字牌,而故宮多處也大事翻新添新衣。到底在下02年遊的是那一處長城,甚麼印象全非?而故宮比記憶里大的多了...


舊的建筑物忙換新衣,新的建筑物也急不及待的忙著冒出地上來,還一座比一座精采!順時鐘左上為"鳥巢","數碼樓"(應該是給媒体們的吧?),"水立方"和"巨蛋"。


還有兩座不知名奇形大樓,左邊那座還沒建好已把巨大銀幕上架打廣告了。


上一次沒到訪的鼓樓,今次有幸拜會,當天正好遇上沙塵暴,站在樓上吹著冷風和沙塵,鼓樓旁的全是老北京胡同,若非停著一堆的巴士,還真以為身處古代呢!

北京,這麼大的一個城市,也抵受不住時代洪流的衝擊,路上的汽車越駕越多,而腳踏車郤越踩越少。

1 則留言: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waaaa.a....a.a.a..a.a
这样的旅程。是超级的!!!!
期待你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