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3, 2008

音樂三國

看了网上對"三國之見龍卸甲"之惡評如潮,頓時提不起勁進電影院看它。三國如此精采万分的題材也會拍出一部燜片,導演實在"功力深厚"。在下還沒看這部片子,也不好說太多,提不起勁的進電影院的當兒,只好找出瑞鳴音樂出品的中西管弦巨制----三國(Three Kingdoms),用耳朵去听听三國的故事。

專 輯精選十餘個中國千百年來家喻戶曉的《三國演義》裏面的故事,創作出十餘首形神兼備的音樂奇篇,以超大樂隊編制,將色彩十足的中國民樂器和氣勢恢弘的西洋 樂器在真正意義上融合共通,以東西方文化的高度交融來表現宏偉達觀的歷史論點和世界視野,用動人心魄的音樂語匯體味“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的超 然境界。


十二首曲子名為;
1.《亂》
2.《長 坡》
3.《空城計》
4.《三顧茅廬》
5.《千裏走單騎》
6.《臥龍吊孝》
7.《赤壁》
8.《龍鳳呈祥》
9.《戰官渡》
10.《擒孟獲》
11.《煮酒論英雄》
12.《三分歸一統》

作曲人為王寧博士
,樂器 演奏方面計有---琵琶 、笛簫古琴尺八管子二胡嗩吶 古箏 豎琴大管 中國打擊樂 西洋打擊樂銅管彈撥樂四重奏弦樂等等。

1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其實"三國之見龍卸甲"未太差勁,但又不是很好,規規矩矩,一般香港戲啦。

其實 Maggie Q 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