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2, 2008

人間有情

多個捐款單位中,很怕當中有混水摸魚之輩,所以都是把捐款放去星洲日報總社。那天在星洲日報總社看到來捐款的八十多歲老婆婆上氣不接下氣坐在桌子旁,星洲捐款部只是在大廳旁,不用上下樓梯,由老公公載來,大門入口前也可以泊車,老婆婆的上氣不接下氣是年老体弱吧!?也看到這篇"用手走路奉獻身上僅有款項‧殘疾乞丐2次捐款"報導,頓覺中國人說的"人之初,性本善"果然有理。

人類就是奇怪的生物,沒災沒難的日子茅頭都是互指的,你說我不是,我說你不對。但當一有天災禍害發生,人人茅頭指向同一方向,齊心齊力發揮愛心,人間處處見溫情。如果有天在街上遇到夫妻吵架,去當苦口婆心的"和事佬"可能沒什麼效果,反過來當"壞人",去當他們的共同敵人,讓他們茅頭指向同一方向,效果應該比苦口婆心好的多。

至於比四川地震還來得早的緬甸風災難民,就沒這種感受人間溫情的緣份了,唉!是否都投錯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