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沖昏了

為了省那一次的几十元,願意排一兩個小時的長龍,結果全馬大塞車(在下時運高!避過)。更有一些人不知是被高油價沖昏了腦袋還是無知,竟然以塑膠桶裝易燃的汽油!還全家人出動,想"一窩熟"呼?為了省那點錢而全家冒上生命危臉,看得人冷汗直冒。物價飆漲能省則省是應該,但也不能玩命吧!?有者還建議不駕車改坐電單車,從"鐵包... 皮改去皮包鐵",大哥!省是省到了,但有代價的!而且代價太大了!本國國人每年超過六千人死於交通意外,大部份是電單車騎士,"皮包鐵"後會否弄巧反拙了?是否會因小失大了?

大城市,衣、食、住、行代價高是改變不了,不得不接受的事實,而且城市越先進代價越高。既然物價漲不停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又何必花大多心思在不能掌控的事物上?能掌控的事物第一件事當然是"省",但如果把所有心思都花在"省",也不是一個治本之方,一方面不斷的漲另一方面不斷的減,我們可以"省"到什麼程度?在這一加一減的旋渦內遲早變人肉乾!還不比牛肉乾、雞肉乾、豬肉乾來的值錢。

漲價掌控不來,省錢不是辨法,那何不改變思維把焦點放在增加收入這個方法上!?
如果自己的收入是由他人掌控,並非由自己掌控 ...
如果自己的努力與收入永遠不成正比 ...
如果自己的收入增加速度追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 ...
如果不想再朝九晚五成為車龍內的一份子...
可能我們都需要"換車道",改變我們賴以生存的生錢工具了。
浪費太多精力於"節流",不如花多點時間在"開源"。

* 如果你找不到能增加收入的方法,不妨聯絡在下,可能在下可以給你一些淺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当晚我这里就有一辆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排队
太久而车子竟然着火烧掉。
把两间油站的人潮都吓傻了。
-洲sim

Princess D 提到...

阁下不会在招揽保险员吧~~~~

火鳥 提到...

Joe - 原來汽油漲價連車都有火...

公主 - 在下只是在解決問題上提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