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4, 2008

越復雜越興奮

自認是個簡單的人,頭腦簡單,應該有點笨... 但就是不明白為何,對某些復雜的東西特別感覺興奮,嚴格來說是對復雜的"敗家"的喜好,如 - 汽車、音響組合、高科技玩意、手机等等,越多按鈕越好,因為感覺越復雜的東西越好玩,越值得花時間去發掘,發現。

有點"娘"的Nokia 7930退居幕後,這次玩的是較復雜的手机 Nokia E71,Nokia E 系列號稱是商務机,Wifi、藍芽、3.5G, eMail, PDF, Doc, Power point, Excel, Net phone, AGPS, Modem, 中、英字典,Realplayer, Podcast, Radio, Flash Player, Recorder, Camera, 連接Printer 等等,還可以加入外掛軟件,如; 可把名片拍下來轉換成字体的軟件,功能強橫。雖然軟件功能多多,但反應蠻快,不會因此而遲純。

屏幕玻璃質感材器,柔軟防滑字鍵有黑和白兩色,外殼是拋光不鏽鋼,机身超薄,有點沉重,感覺非常精致Solid,比一般的Plastic手感手机好多了,有誠意。


机憶卡是熱拔形式,Micro USB接口,喇叭音量還可以,沒破音,還可讀出來電者名字,這一切全都在薄薄的 1cm 机身兩側。


拍攝的照片普普通通,用來記錄情景還可以,3.2 mega pix 的鏡頭可以當成快攝 Snapshot 用,也可以按"T"鍵對焦拍近物。身為商務机 QWERTY Keyboard 肯定要有,不過有點小,手指粗大者較難使用。机背的不鏽鋼蓋還有蝕刻紋,黑机的是點紋,白机的是線紋。


全机冷色系,無端端出了一粒紅色開關鈕,怪怪的。備用時方向鈕旁會有如 Apple Mac 机 Sleep Mode 時的"呼吸"燈,蠻討好的。電池是 1500 mAH 的大容量電池,有撥有接 24 小時開机也可耐上 3、4天。

由於定位是商務机,所以拍照、听歌的功能都沒經過強化,此机比較適合生意人、市場人員、主管等人使用。如你需要一架在生意、工作上能助你一臂之力的智能手机,不妨參考一下這部 E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