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講股

去年四月在下寫了這麼一篇;



全因大馬股市突破史前無例的 1300 點,實在令人心跳一百,十八個月後跌了四百多點到達九百多一點,跌了三分之一,不知有多少人燒傷?希望當時進埸的公主D平安無燒穿口袋。現在回想"富爸爸、窮爸爸"書本里曾說過--"如在菜市場也听到安娣阿伯在談股票,那就是股崩市的前兆了",看起來一點也不假。這次股災燒傷的朋友也別太難過,失去的只是錢,並非生命,只要還有一口气,錢還是賺得回來的。有心想在股市里賺錢的朋友,不妨研究研究 Warrent 這門玩意,兩年前上的理財課老師就曾形容買 Warrent 賺錢就有如路邊的錢般容易取得,是真是假就讓有心人去探索了。

雖然現已沒股在手,但看了看當年空想堂夫人指點在下迷津所買的Public-01還是在RM8左右(大概六年前,兩變一前為RM2.5),不愧為實力股,不得不讚老板鄭先生的經商手法,其實想知一間公司股票的潛力,去了解公司管理層,了解員工工作態度,就可看出一些些,反觀當年一股十多元的馬來亞銀行,現在 ....

2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有些時候股票只是數字罷了...有時候那些錢是看板上才看到的,沒有拿出來都不屬於自己的 ;)

Princess D 提到...

多谢鸟人关心~我还不至于烧濃啦比很多大闸蟹好多...不过warrant对我来说是很惊险的投资,我都是乖乖的买实力股好点。唉,想当年PBB才几块钱的时候都不舍得买,要是当时买了趁它超过10块的时候卖掉就赚啦。

有早知,没乞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