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2, 2009

知否世事常變?

當了爸爸之後實在有點給他忙不過來,雖然空想堂主常旁觀冷笑在下的手忙腳亂,但這種"洋相"是一種"幸福的洋相",不是想要就有的...

好了,言歸正傳,這次是帶點沉重的心情更新這 Blog,原本是盡量以報喜不報悲的原則寫 Blog,但這件事我不能不記錄下來。老陳是我多年前的舊同事,性格樂天知命,隨和帶點羞澀,是個不帶机心的人,和這類人做朋友十多年還算是剛開始而已,兩年前我為他寫了一篇Blog 是因為惋惜他觸嶕的婚姻,今天我是帶著心痛的心情記錄下他腎臟病的開始,他才三十六哪!老...天...!

文明病首五名,腎臟病排行第五,但有机會選的話千万別選上它,心臟病痛一下子死掉一了百了,癌症挨過了五年你就可以浴火重生,中風調理的好復原也沒問題,唯獨腎臟病,唉!一世也好不了,就算換腎也未必輪到你,它是一種洗掉你和你家人所有財產後才讓你去的"富貴病"。

昨天到醫院探了老陳,差點認不出短短一個月內跌了十多 kg 的他,昔日的神采飛揚早已不知所蹤,真希望他的樂天知命能令他接受事實并帶他渡過這生命的低潮。保佑他!

平常如何防治腎臟病 腎臟病自我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