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0, 2009

向前邁一步


image from

曾經試過在牙醫診所外來來回回的徘徊整個小時,最後才硬著頭皮走進去"任人魚肉"... 我算不到我這一生能有多少個小時,但肯定的是有一個小時是在忐忑不安下渡過的,到盡頭時回頭一望定會覺得自己笨。

怕見牙醫的"惡習"從小就養成,Petaling Street 入口處旁的樓梯是小時的惡夢,椅子上那盞照明燈像是隻發光的怪獸,醫生手上的電鑽有如怪獸的恐怖爪牙... 城市孩子多是寂寞的,想像力是最好的玩伴,想像力越豐富,對牙醫的恐懼感越強。

昨天去見牙醫,小時候那種對牙醫的恐懼感再也找不著,似乎經已隨著童年歲月離我遠去,恐懼... 是自己想出來的吧!?人腦呀~真神奇!喜怒哀樂由你起,喜怒哀樂也由你止,恐懼原來是可以克服的,只要有決心。


就算我的目標之地,

有別人踏過的足跡,

我也希望能夠興奮地用自己的腳,

找尋屬於自己的路。 ------------ 井上雄彥

1 則留言:

《漫画王》COMIC KING 提到...

果然是井上雄彦迷!
感谢你来《漫画王》部落格留下脚步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