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09

古晉印象--建築物

來到大馬第四大的城市,並沒有給在下大城市的感覺,反而是一種六、七十年代的殖民地氣息,因為市內保留了不少的古建築物。

入住的酒店名為Merdeka Palace,蠻不錯的一間,旁邊就是以古建築物改成的古晉博物館。





一般人的說法,這城市是以"Kuching ,貓"為名,俗稱貓城,但導遊說其實不然,當年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布魯克(James Brooke)問當地的華人此地的地名,於是他們告知為"古井",這口古井如今早已封口埋了,劇說是在此街瞵近。




古晉市有几座華人古廟,最老的是有兩百年歷史的壽山亭福德祠(Tua Pek Kong Temple )當地人稱之為「大伯公廟」,而上圖的是鳳山寺(Hong San SiTemple),廟中供奉的是中國福建省南安懸詩山的郭勝王。


砂勞越還沒被烏煙瘴氣的桶污染,所以一般上的路牌都是雙語文的,而且華人店鋪的招牌都是華文字比其他語文字來的大,市政人員沒机會以中文字過大的籍口收茶錢吧!?比起其他地方,這里還算是淨土呢~

2 則留言:

LeeYan 提到...

經過你一番的‘修飾‘,果然有回到從前的感覺!好!好!好!好!好!給你五個好!:D

火鳥 提到...

經過你一番的‘稱讚‘,果然有寫了好Blog的感覺!謝謝!謝謝!謝謝!給你六個謝!: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