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09

樓下來的花香

BB還小,還沒學會行走,導至爸爸媽媽去那里也不方便,唯有抱她到樓下花園走走拍拍...


公寓的人造花園能有什麼看頭?以微距鏡拍攝希望能找出一些驚喜。


花園里有個笑死人的荷花池,幸好池內的荷花還不至於太難看。


這片荷葉有點特別,老虎紋的。


青青的草倒影照淡绿池上,看水色衬草光,浮雲若絮天空里自在游蕩,笑蒼生太繁忙。


魚對水說:“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幾條魚?”
水說:“你不是水中的第一條鱼,却是我心中第一條魚!”
水說:“當我意識到你是魚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会游到我心里。其實我不是水,你也不是魚,我們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第一個。 可是魚知道吗?你是我第一个個牽挂的人!”


說花便是花,原是心中花。看花不是花,心中本無花。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朵蓮花,以不染著的心,住於泥而行於泥,摒除一切,了解生死,如蓮花般擺脫污泥的障礙,出污泥而染,在這婆娑世界,如能明白這些道理就會發現原來生活本身就是在修行。


造反紅花兒朵朵開...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飄著,童年的蕩鞦韆,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這里有那麼一條鵝卵石跑道,請君為我任意踏。


白色的,被包圍了...


難得一刻的寧靜,池水也樂得把樓子反影的特別動人,鋼骨森林也被柔化了。

1 則留言:

安雅媽媽 提到...

大哥,你骨子里頭有做一休的本質,夠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