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2009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零五年八月,友人突然 SMS 來問在下的 Blog 地址,當然知道當時 Blog 是蠻"潮"的玩意,為了不想"失威"於友人前,立刻開了這個 Blog,現在回想自己開始寫 Blog 的原動力實在莫名奇妙... 後來身邊友人也接二連三的寫起 Blog 來,頓覺原本各有各忙的朋友圈子忽然熱鬧起來了,大家的距離似乎拉近了。

零七年一群本地 Blogger 開始搞本地中文摶客大獎,在下極之讚賞,一來可以推動本地中文 Blog 的風氣,二來"可能"也可以提高本地人的中文文化... 既然讚賞,那為何在下不出一份力?三個字: 怕麻煩。那為何不報名參加?兩個字: 怕輸。

第二屆,空想堂主問在下要不要捧埸?想了一想,回答一個字: 懶...

第三屆,空想堂"十年寒窗",終於被堆... 荐,在下也正好陪一陪太子讀書,再說都辦到了第三屆了,再不浮出水面捧捧埸也太對不起一班熱血青年,更愧為大馬中文博客一份子。

十號當晚進入會埸時嚇了一跳!好簡陋的會埸,後來和空想堂主對談過後才了解,簡單點是應該的,本來就不是個商業活動,租埸地、音響和獎狀等的經費想畢也夠籌辨單位頭痛了,搞不好工作人員可能還自挖腰包呢!搞一些非營利活動原本就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要被人指指點點,真是....

很多人都沒有感恩心,或者還沒學會。其他的不看,單單只是會埸內的一張膠塑椅,以為膠塑椅原本就應該在那,等著人來坐嗎?當然不是的,可能是從某處運來,送貨員辛苦的搬上樓,大會工作人員一張一張的排好,大家才有的坐。坐完後拍拍屁股就走了,一分錢也沒給過,他人卻為你流了一身汗。在下很相信,學不會感恩的人,這輩子不會快樂到那里,不信?你試試看。

散埸後,和空想堂主得出一個結論,都覺得"自爽"才是真正符合 Blog 精神的獎,寫 Blog 原本不就是和他人分享喜怒哀樂的嗎?最後,在此向籌辨單位工作人員豉掌,畢竟"台上三粒鐘,台下几粒月",希望籌辨單位繼績搞下去,挑戰越大,成績越好。

7 則留言:

康仔 提到...

谢谢你啊~~感谢你会从细节中体谅我们,看了以后很窝心 !!

HANZ 提到...

我覺得我當晚搬桌椅“汗流浹背”的造型還挺不錯的~ 呵呵^^

謝謝你的鼓勵。

hudxuan 提到...

感恩你看到了筹委们的用心,虽然我并不是大马部落的筹委,我只是一个那一天去八卦一番的临时工作人员。
再次的说谢谢~~

恩轩至佳 提到...

终于看到一篇"非得奖人",也"非筹委会"写出一篇比较像话的观后感文章了! 感恩、体恤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数。你真棒!

火鳥 提到...

大家客氣了,掌聲是所有筹委們應得的,在下只不過錦上添花。

钪凯 提到...

火鳥,看你的部落格好几年了,那天终于见到你!

火鳥 提到...

钪凯: 好說好說,有机會再聚聚談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