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4, 2010

好用的 raw file 處理軟件


一直以來在下的DSLR拍攝方式拍都是RAW+Jpeg,很多曝光不準、白平衡不準的照片都能以RAW+photoshop救回,而Jpeg都是放入iPhoto的方式預覽,不是拿來見人或沖洗的照片也懶的以Photoshop一張張的調RAW file,原因Photoshop處理大量RAW file時實在有夠慢,而iPhoto調照片的功能很陽春及令人頭皮發癢。

但,玩DSLR卻長期的如此避開處理RAW file也不是辨法,因此決定效仿專業攝影師們以Adobe LightRoom處理RAW file。一般的調色、調光、調鏡頭效果,甚至"磨皮"等等功理LightRoom實在勝任有餘,以後若非需要Selection、Layer等的功能也不用以Photoshop處理RAW file了。在玩DSLR的朋友,快快安裝LightRoom吧!

p/s: 副/隨手机Olympus E-P2都是Jpeg來拍,"玩樂"机嘛!還拍什麼RAW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