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2, 2010

Olympus E-P2 之正負沖 art filter

有時玩隨手拍、抓拍,某些人俗稱"掃街",卻懶得對著電腦作後期,這個時候 Olympus E-P2 就發揮它的價值了,新年期間以O記 E-P2 內八個 art filter 其中的 cross process (正負沖)"掃了一掃街",有種數碼 Lomo 的感覺、效果。雖然 E-P2 只有八個 art filter ,但某些 art filter 如配合不同的 white balance (色溫、白平衡),可以沖出更多效果,而且 E-P2 還可以自定色溫,從 2,000k 至 14,000k請自便 (以下全是自動白平衡)。





如閣下想玩一些意想不到效果,還可以讓 E-P2 在濕氣重的時候(下雨天),先讓 E-P2 在車內吹一吹冷氣,然後步出車外鏡頭就會形成一層水氣,以它拍出的相片會有如下圖"走光"照般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