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5, 2010

叫好未必叫座的車子

朋友的汽車撞爛了,於是物色新車,二手價高不高不是考量因素,他買車原則是以公司名注冊以便減兌,以同樣的價格換取最高的享受,所以整輛入口CBU(completely built up)的車子是第一選擇。

預算大約在140千至170千之間,這個價格選擇極多,Mazda 6、Toyota Camry 2.4、Honda Accord 2.4、Peugeot 407、Ford Escape、Honda CRV、Toyota Innova、Honda Stream、Toyota Wish等等一大堆,但CBU的卻只有Mazda 6、Ford Escape、Honda Stream、Toyota Wish等,其餘盡是CKD(completely knocked down)車子。試了不計其數的車子之後,差不多要下訂RM135千從菲律賓入口的歐洲車Ford Escape時,發現有一架名為Ford Mondeo 2.3的歐洲入口車,價格RM170多千,還有折扣。大伙坐進車內一試之下,立刻"一坐鍾情",好正!

個人觀點,此車外觀設計也許不比Accord來得大膽創新,不及Camry大方耐看,也不比Mazda 6年青有動感,但她比以上日系車來得扎實,尤其關車門手感... 相差九條街,車內造工、用料都精細無比,連另一友人RM230千的CKD寶馬320內裝也靠邊站。更驚喜的是操控、舒適、空間、隔音都是一級的,配備也比同格價的日系車豪華,如:六速自動"波"(Accord 2.4/Camry 2.4五速),七個安全气囊(Accord 2.4四個),前座雙電動椅,駕駛座記憶電動椅(Accord 2.4沒記憶),前后停車感應,自動大燈,左右獨立恆溫、自動防炫倒後鏡、定航控制、防鎖死ABS、電子制動力分配EBD、電子煞車輔助EBA、車旁倒後鏡防霧气、六CD八喇叭、車速自動水撥,和貼心的前後旁上下車照明,更放心的是她有三年免費保養、三年机件保証配套。

試駕之後,如果你是熱愛駕駛、享受駕駛樂趣的愛車人仕,同樣價格你很難會去考慮入手Accord、Camry這等配備較陽春,缺少熱血的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