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重灌後的爽快


雖說用會電腦不一定要會修理電腦,但認識一些基本管理知識還是會帶來方便,至少不用每次煩麻技術人員,等待修理人員,當初的不恥下問,不怕麻煩的 try & error,得到的知識是受用無窮的。主機 G5 從 2003 年服務至今,用了那麼多年,RAM 從 2GB 跳至 4.5GB,Hard Disk 從 80GB 一路攀升至今的 1TB (收集MP3,收集數碼相片,玩 DSLR Raw file 的關系),系統也從 OSX 10.2 攀升至 OSX 10.4,經常有的沒的按裝一些"冇里頭"軟件試玩,卻一直沒好好清理過它,也不知它經已臃腫至什麼地步,果然近來系統這里那里出了一些麻麻煩煩的問題,把心一橫,重灌系統 !

重灌系統所需要的時間事小,比較麻煩的還是bookmark、iTune、iPhoto、Mail 、Address book 等等軟件資料的轉移,所以對於一些常換電腦或有多架電腦的朋友,把資料放上雲端伺服器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把話說回來,系統重灌之後,換來的就是...... 爽~~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