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6

實體書

終於把2006年出版的「芬蘭驚艷」和2011年出版的「陪你走中國」集齊,過期書真不好找。
「吳祥輝,台灣宜蘭人,成名40年,作品風格依然充滿時代感,大器也細膩,尖銳也詼諧,犀利也溫馨,釋放苦悶也激勵人心。」-- 編輯如此地介紹他,貼切。
不容質疑,這系列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遊記,雖然看完後還是不清楚那裏的東西好吃,那裏的東西便宜⋯ 但就是大叔寫大叔看,對味!
吳先生現在正寫着「美國」遊記,期待!
———我是分隔線———
張洪量第十張專輯,竟然是一本253頁的書,2013年出版的「黃書」。
「八國聯軍之前,在整個黃種人的世界,沒有任何一本書,沒有任何一篇文字,以黃為賤,以黃為齷齪;不但不以之為賤,甚至象徵着至高無上的尊貴,例如只有皇帝可用黃色的龍袍,黃色乃是皇帝的專用色。近代炎黃子孫在八國聯軍後喪失了民族自尊,民國時期的洋買辦將許多英文字胡亂地翻成漢字,從此開始出現了許多以汙衊黃字為樂的詞。」——張洪量
這本書其實是他第四張專輯「有種」的延續版,91年在紐約錄製「有種」時,各色人種給了他很大的衝擊,受衝擊的思緒形成本書的骨架,懷胎20多年終於出世。
———我還是分隔線———
看過一陣子電子書後,我還是選擇看回實體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