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06

難享天倫樂

我阿母兄弟姐妹眾多,各自各有精采的故事,大多都安享晚年,唯獨七妹不太如意,多年前忽然跑去花旗國跳飛機,之後還嫁了個老外,後來非常投入宗教活動,花旗國打電話回來馬來西亞特別便宜,所以多次越洋向兄弟姐妹"傳功",說神常和她談話,建議她這個那個的,又說她做這個那個能順利都是因為神在幫助她,講到似層層,攪到個個聽她打來的電話時手心出汗。不知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還是真的神力無邊,三妹和六弟紛紛中招,都來個宗教大洗牌。三妹和三妹公之後經常在親戚宴會聚餐時大力宜揚神力無邊,結果親戚間的小圈子漸漸成形,分成兩大派一小教。

七妹雖然精神、心靈上得到神的照顧,可是家庭上似乎得不到同等待遇,本地的老公知道她"移情別戀"後非常傷心,裝上了年齡推進器,衰老了許多。

小女兒神智不正常,需以藥物來保持正常,之前七妹說因神的幫助成功把她帶進了花旗國,以為可以重新生活,誰知小女兒在那神智更不穩定,吃的藥物在花旗國又特貴,七妹經濟上也吃不消了,兩大派在緊急時再次同聲同聲,合資把小女兒送回來大馬。

小兒子在去年成婚,長大成人,婚宴的舞臺上展現才華,口才拎利,特別感謝家人尤其母親,卻對父親隻字不提,看來又是一本難唸的經。幾個月後,離婚了,真是現代愛情快餐故事... 以後的親戚宴會再難覓他芳蹤。

大女兒比較幸運,沒那么多波折,只是丈夫工作上手腳不大乾凈,要另媒高就罷了。

七妹的家庭不是很理想,但是更不理想的還是七妹近來的身體,大腸癌纏身的她還深怕兄弟姐妹知道,當然紙始終包不住火,大家只能在遠方默默希望她戰勝病魔,更希望她所信仰的神能助她脫離苦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