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吃喝拉撒睡在異鄉

抵達曼谷時間是十二點零五分,把手錶調慢了一個小時,感覺好像賺了一個小時似的。曼谷的機場不大,做為一個六千萬人口國家的首都機場,它真的太小了,不過導遊說明年再來就不會再看到它了,情況一如當年在下到香港,再遊香江時就會看不到啟德機場一樣。

到了酒店,房間還沒準備好,放了行李在先到達的朋友房間,就跑出去逛了。先到一間小商場里賣泰式食物的快餐店吃東西,可是食物上桌一點都不快,店里四個服務生已經有兩個是中性人,望出去三五成群的也有不少,有些美眉我們也不肯定到底是真的女人還是變性的。

之後十人分別搭兩輛的士到市中心拜出名的四面佛。泰國汽油要馬幣兩元多一公升,但的士費卻超便宜,可以放心的去搭,要擔心就擔心交通情況吧!因為谷曼塞車已經可以例為世界第九奇觀了(第八是金剛),吉隆坡和它比,簡直蚊同牛比。雖然塞車如此嚴重,但人民卻出奇的有耐性和禮讓,所以鬧市里汽車的喇叭聲不容易聽到,吉隆坡再輸一城。在拜四面佛的地方在不少人在拍照,其中有個老外用的還是 Nikon D200 呢!

拜了佛,到隔壁的高級商場逛了逛,就跑去商場后的泰式按摸場松松骨,八個男人在一間大房,另外兩個女孩就在隔壁房,有些人忍受不住痛在呱呱大叫,就這樣叫喊聲此起彼落了兩個小時,才收馬幣三十六元。

犯賤付錢買折磨之後搭的士到營業至四點的 SUAN LUM 夜市,品賞當地美食,出名豬腳飯入口即溶,芒果糯米飯香甜,再來一杯生啤,正!吃飽後順便在附近"血拼",買了一些手信,以免枕邊人沒跟來又沒手信而"發難"。逛到十一點左右才回酒店 Check In,還是搞了很久才拿到 Key,媽的...

洗完澡安頓了行李,大伙買了些啤酒(超便宜)就坐在酒店大堂觀賞美景,飛禽走獸進進出出的走過,令人眼花瞭亂。聽說帶這些飛禽走獸回酒店,升降機旁的"實Q"會要求你另外付一點錢給酒店。

第二天早上九點四十分才醒來,酒店里的早餐十點鐘就關了,匆匆忙忙洗淨了嘴臉帶著一把亂髮就趕下去吃,幸好遲起的鳥還找到一點食物。由於是自由行,所以又再十人分搭兩輛的士,到了一個碼頭上船遊眉公河。天色暈暗不一會就下起雨來,進了支流經過兩岸的住家,到了一個小碼頭看人蛇大戰,有眼鏡蛇 x2,飛蛇 x1和蟒蛇 x1,其中一幕是表演用口捉蛇頭,看得心驚膽跳,搞錯,這班人真是玩命!告別了蛇群後上了另一個岸看佛廟佛塔,不錯的景色,蠻高的佛塔斜斜的石級令在下想起八達嶺長城的經驗,咪搞!拍了幾張照就閃人。

上岸吃了午餐再逛了一下子,搭的士回酒店就用了整兩個小時,又熱又塞車,痛苦!晚餐在一個名為龍城的餐館,超大,聽說能裝幾千個客人,上菜的服務生都是用溜輪鞋,但食物普通。回到酒店夜未眠,有些沒到過泰國的朋友吵喊要看"老虎秀",一伙人又塔的士出去,到了一條街,街中間盡是一些小販,衣服,CD,DVD,手工藝品,街的兩旁都是酒吧,很多美眉在穿三點式跳鋼管舞,樓上卻是有"老虎秀"的酒吧,選了一間比較便宜,美眉燕瘦肥環好看難看都有,但表演沒什么看頭,來來去去那幾招,差點睡著。

再回酒店已經十二點了,又餓了,跑去酒店後的夜市再吃一餐,坐位旁有一所公寓,又有一大班飛禽走獸進進出出的,飽肚之余又養眼,樂也!逛了逛夜市買了點小食回到酒店,大伙又高談潤論的談了一下才上房睡,幾天都超過三點才睡,一倒下就暈迷不醒了。

第三天已是回程日了,又遲醒,因為要趕飛機,沒吃早餐就跳上了巴士,就這樣完成了三天兩夜的曼谷遊,真有點悶,短期內應該也不會再到回來了。


充滿壓迫感的大都市。


四面佛像,聽說很靈。


識貨之人,用的是 Nikon D200。


SUAN LUM 夜市,品賞當地美食。


開門見河,感覺怪怪的。


雨中漫遊眉公河。


不錯的佛廟。


高高的佛塔有點像電影魔戎里的雙塔。


我頂你!


禽流感請你不要來!


曼谷里少有的中文字。


酒店後的夜市,營業至凌晨四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