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06

令人溶化的肉

肥咖啡CEO老豆都是好吃+愛書之人,都在自己的Blog寫有關食物的書,幸好在下也不差,近來都有看蠻多的書,雖然都是... 漫畫... 和雜誌...... 這兩個星期雖然沒"看",卻吃了兩道印像深刻的美食,第一道是在我老媽子家附近的美味肉骨茶,第二道是 Sri Damanssara 一間食館里的一道"媽蜜排骨"。

很久沒吃住家飯了,近來都在外吃,外面的食物再多樣化和美味,都會覺得不比家里的令人回味,所以很多時候都在煩晚餐要在那里解決,其實蠻"折墮"的,有得吃還要煩... 話說那天和枕邊人回老家找母親大人吃晚餐,載著她們兜了幾個圈才決定試試那間賣肉骨茶的,雖然在下不是很喜歡吃,不過母親大人推薦說連巴生的人都從老遠跑來吃,只好故且試之。

半肥瘦肉加豬雜,油炸鬼幾片,飯是蔥油飯,另加一碗胡椒豬肚湯。肥肉部份滑口沒話好說,瘦肉部份和豬雜都處理得剛好,不老不過火,肉新鮮兼彈牙,湯也熬得好,香甜澧郁又不會因太重藥材味而帶苦,更好的是蔥油飯的絕配,飯粒香不粘不散,飯里的炸蔥也不會有焦味,理想,再喝幾口刺激醒神的胡椒豬肚湯,付錢時嘴角也帶笑... 哈哈!不過這只是在下心目中的"二奶"肉骨茶,"大婆"肉骨茶在巴生,純肉骨沒賣豬雜,殺手瞷是它濃得化不開的湯。絕!

"媽蜜排骨"只是星期六晚餐多道菜的其中一道,現在想起也令人吞口水,雖說是名為"排骨",卻是去了骨的半肥瘦肉,蜜汁甜黑醬油沾滿的半肥瘦肉,放進口里肉汁甜得令人溶化,彈牙爽口的瘦肉令人有很實在的口感,燕菜般的肥肉又會入口即溶,那美味在下也不會形容,總之是一塊半自動肉,一半要去咬一半自己會溶,你會很樂意的用自己的牙齒去切開它,吃了就會人肉和豬肉一起溶化。

4 則留言:

Kusou 提到...

看到口水都漏完出來了,幾時帶我輩一家去?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如果我去吃一定"猪人合一"!!

火鳥 提到...

一定會安排一下的,放心。

Kusou 提到...

二手DSLR尽在 Free Trade Zone - Photography In Malaysia
http://www.mir.com.my/rb/photography/ftz/search.ph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