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0, 2006

我在草場上的日子

看了一陣子世界杯球賽,不經意想起在下好幾年在足球場上奔跑的日子,當然不只是單單奔跑,是有球踢的。

小學時期沒黑白皮球踢,踢的是橡皮球,彈力驚人,打破了不少學校的玻璃窗,當然玻璃窗一破大伙便作鳥獸散。也沒有舒服的草地球場,全是沙地,一堆"豆靚"在沙地上追球,真的是滾滾沙塵,一旦有人"扑街",肯定流"蚊飯"流"馬尿"收場。更令人發笑的是同一個"沙場"經常會有四到六隊人馬在同場踢,你的球來了我就讓開給你守龍門,反之亦然,試想一下半個標準足球場都不到的空沙地,三粒橡皮球,三五十人在追,得個"亂"字。

當時在下就是經常追不到球,一場球踢下來也沒動到幾次球,當然當時在下並不認為是在下"屎波",心里深處有一種"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定化龍的"醒覺,也抱怨場地不好發揮不出那未發掘的潛能...

上中學了,好咯!有黑白皮球,也有菁蔥草地,可以發揮了吧!?於是課上下午的本人和同學仔們,時间未到就似乎很愛上課的早去學校,上課前先踢一輪,個個落湯雞似的,充滿男人"氣"概的上第一堂課。傍晚放學後再踢它一輪,天黑看不到球才回家,不亦樂乎!

踢着踢着,也踢了几年足球,你問在下腳法如何?技術如何?Well,前鋒責任大,壓力大,腳法差点也不行,不大適合在下。中鋒嘛 !進攻你有工作做,防守了,你也要開工,少点体力也不行,又似乎不大適合在下。守门員呢?不需腳法很好,也不需体力很好,手長腳長的在下也應該蠻適合了吧?可是會經常"吃波餅","餅乾"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這職位在下也閃咯!

再選下去可能要做場邊職員,拿个Flag跑來跑去了,還是做个後衛吧!清道夫也不錯的,對方攻來了才開工,對手弱又可以樂得清閒,在後方打打"牙鉸"。不小心被進球,又可以賴中鋒辦事不力,不回防。太陽太晒,又可以站在龍门柱子旁,利用柱子的陰影躲太陽... 最重要的還是,對方前鋒越過守门員,以為十拿九穩"入硬"波時,在下立刻可以从龍门柱子旁跑出來,扮演救世主... 當然,救世主只出現過兩次在太陽猛烈的下午,哈哈哈!

*此稿完成之時,沙地阿拉伯的那碟0比4的"油浸烷魚腩"也差不多完成了,希望這"為人作嫁衣送分魚腩隊"別在下一場對西班牙的小組賽送太多分,別破了多年前世杯自己的0比8輸給德國記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ha...u very "kang"!!!!
太阳下的飘拂肥D男,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