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9, 2006

史上最sharp的鏡頭

這是到二零零零年五月為止所測試的鏡頭銳利排行榜,五分為滿分,可惜沒有滿分之鏡。全是定焦鏡的天下,變焦鏡全線包尾, 在下的Sigma 70-300mm F4-5.6 APO DG MACRO應該還沒出,它前身Sigma AF 70-300/4-5.6 APO macro只得2.4分,好慘!"傳說中的微距鏡"Tamron AF SP 90/2.8 Macro得到4.3的高分,另外,市價RM380-400值得一玩的Nikkor AF 50/1.8也得高分4.4,比千多元那顆Nikkor AF 50/1.4性能价格比优异的多了

這里是到二零零零年五月為止全世界最銳利的十一支鏡頭,已經停產的 Canon EF 200/1.8L USM中望遠鏡皇得到驚人的4.8高分。不過話說回頭,借用網友fm2t(Nikon FM2 Titanium?)的話:

1。镜头是用来摄影的,不是用来烧钱的。“器材派”使摄影变成镜头的鉴赏与收藏的艺术,本末倒置,不可取。然而,谈论器材,交流心得,也是一种乐趣。乐趣并非在于拥有。

2。那怕有再好的镜头,最重要的是镜头后面的那颗头。镜头是手段,不是目的。更多的精力应该放在如何用好镜头,拍出好片。

3。镜头的测试,见好就收。为了测试拍片,可以永无休止。砍柴磨刀,磨起来容易上瘾,但别误了砍柴的大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