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永遠的話題--吃

對空想堂主今天有趣的Post有关吃有同感,在下看法用餐分兩類:
  • 為生存而吃
  • 為享受而吃
"為生存而吃"少吃會死(餓死),"為享受而吃"多吃會也死(窮死)。平常趕時間、沒伴、懶惰時"為生存而吃"的系統啟動,再難吃的飼料也會放進胃里讓它消化,最多對那餐館"老虎敦倫"--沒下次。而當某某節日、喜慶、心情好、中萬字(沒試過)時,就啟動"為享受而吃",這系統一經啟動絕不獨個兒吃,因為"為享受而吃"郤一個人孤零零,很白痴+可悲, 正如朋友說的色、香、味、境与角(腳),缺一不可。

此乃在下為享受而吃的優先順序排法: 角、境、味、香、色。

  1. 角: 沒親朋同伴,再好吃都是假。
  2. 境: 什麼食物配什麼境,不大能接受鵝肝配大排檔,雲吞麵配酒店,環境不對食慾減七成。
  3. 味: 這不用說明吧?
  4. 香: 食物香味能助長口水流量增加和胃動作加速,大腦出現"這是美食"的訊號。
  5. 色: 這証明在下並非注重外表之膚淺人仕,嘿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火烏大哥,我願意.
但請給我十五日時間,post出去無人反對,才可生效.有無新竇提議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