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柬埔寨之人物篇


在小吳
哥窟 Angkor Wat上班的少女,是在思念情郎,還是响往鋼骨森林的辦公室?


吳哥城中央的巴戎廟 Bayon外地旅客难掩驚嘆不已的神色,當地居民流露纯璞天真的表情。


柬埔寨內戰期間埋下的地雷特別多,不少老百姓深受其害,山野里的地雷博物馆附近聚居了一群地雷受害者,在這一位無辜小女孩好奇的眼神里,参插了悲哀與無奈。



小吳哥窟 Angkor Wat內,長長的走廊有位工人在清理千年石壁。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 洞里薩湖 Tonle Sap,湖边居住了超过一百万人口,湖水上人家的居所只能用簡陋來形容,小小年级的小孩已經得出來找吃了。


水上人家划着小船向旅客賣香焦,家里天真的小孩就是他们的殺手鐧。


到達柬埔寨之後遇到的第一個乞丐,給了一些小包餅乾打發她。暹粒
(Siem Reap)比起吉隆玻至少落後四十年,丐幫弟子滿街跑,尤其旅客多的地方。


小吳哥窟 Angkor Wat內,千年的庙宇,今日的僧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find the picture of two climbing monks most facinating. The strong contrast, between new and old, hald and soft, majestic and humble. Yet all these could combined in harmony. A picture says a thousand words. Well done!
jimmy

火鳥 提到...

thank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