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3, 2007

星期六的"趴地"

星期六是朋友"丁丁"女兒滿月兼兒子生日的派對,小孩子開心有机會玩,咱們老人家也有机會"吹水",如守夜先生所說: 有机會"吹水"就得珍惜,就如生日、聖誕、新年之類的聚會,最多只剩下三十几次... 有夠悲觀,但也並非全無道理。


友人"弄瓦之喜",弄出來的"陶錘"之可愛模樣。


洋娃娃七彩車厘靚靚滿月蛋榚,有台型、睇得又食得。


壽星仔哥哥得到的是82號名車一部。


靚媽爽身粉的心肝寶貝N0.2,看他被女佣逗得開開心心的,就知星期六的"趴地"之成功。可惜空想堂主夫婦無法出席,不過他老人家借出的泥坑神燈SB800應記一功。

注: 在古代,把生了男孩子称作“弄璋之喜”,生了女孩子称作“弄瓦之喜”。“弄璋”、“弄瓦”典出自《 诗经 小雅 斯干》:“乃生男子,载寝之床,载衣之裳,载弄之璋。”“乃生女子,载寝之地,载衣之裼,载弄之瓦。”璋乃

玉器,而且是上好的玉器,瓦是陶器,指纺车上的零件。“寝床弄璋”、“寝地弄瓦”,有人认为是祝福男贵女贤,生男给他玩一块好玉,以示将来作君子;生女给她玩纺线用的陶锤,以示将来温顺无邪,善于料理内务。也有人认为古人透露出了典型的重男轻女思想,生男放在床上弄璋,而生女则放在地上弄瓦。

2 則留言:

魏,育,婷 提到...

什么时候你也弄一个?

火鳥 提到...

育婷: 已經在努力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