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物盡其用

關於旅行期間買東西的貨幣換算,用Nokia手机的朋友其實可以物盡其用,用你們手机內計算机的貨幣換算方便很多。


在下手机為Nokia 7390, S40系統,先把"計算机"功能Set去捷徑(意思一按鈕就出現的),在下把"計算机"set去四個方向鈕的"下"位。


在計算机功能打開後按"操作"/"Option",


就會出現"exchange rate",按下,


出現這畫面,按下"Foreign unit in domestic units",


輸入"0.000378(印尼盾換算率),"按"OK"save起來,基本setting搞掟。

例子:

要用時,在計算机輸入100000(印尼盾),


按"操作"/"Option",推去"in domestic",


馬幣值就出現了!

反之輸入馬幣值,推去"in foreign"就是馬幣換印尼盾的計算法,以後去旅行血拼時殺價就容易多了,Happy 'C'hopping!

6 則留言: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Sony Erisson 没有哦~

赛柏拉斯 提到...

真的还蛮好用,尤其是到一些用马币兑换后成为百万富翁的国家,不然花钱会花得没有概念。

SKII 提到...

378...到哪里换这个价钱啊?

火鳥 提到...

少俊: nokia system s60 也好像没有哦~

賽柏拉斯:歡迎到這烏籠。對呀!這對心算不行(在下)的人很好用。

SKII:在谷中城底層KFC附近的兩間,so far全城至便宜,在下拜三換0.378,朋友拜四換已0.380了。

SKII 提到...

呜呜……我星期天去的时候已经是0.382了………………

火鳥 提到...

SKII:你也可以換點美金,馬幣在那不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