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08

一紅、一白,相距十多年。


老陳家鄉名適耕莊,就在瓜雪附近,沒改錯名的她就是產稻米之地,由於近海,所以也稱魚米之鄉。距上次到此地經已十多年前老陳大喜之時,當年還以為今生難有机會再踏此地,想不到舊地重遊為的是"白"事。

傍晚六時多到達,先把肚子填飽,找了大路旁的飯店,點了菜之後碰運气順口問問老陳家所在地,老闆娘神閒气定如數家珍的告知,現在在做白事姓陳的有兩家,朝州人?前面左轉第五條巷... 果然有小地方特色。這間飯店除了消息靈通之外,最利害的還是把我們所點的四道菜做的異常難吃,真的不得不服他做菜的功力...

此盡點心意之行,慶幸所見老陳一家人也不至於因陳老爸的離去而過度難過。突然回憶起六年前,在火化場親自按電鈕把眼前老爸的遺体送下去火化的那一幕,當時本人哭得死去活來,難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嘛我们要乘老爸老妈们
还健在的时候及时孝顺他们,
当他们走的时候我们才没有遗憾。
...不知我爸,你爸和他爸会不会
在那边遇见呢!
-joe sim

都市守夜人 提到...

生命就是如此,万般由不得你。

火鳥 提到...

Joe:應該不會遇見,那天老爸報夢說他在上邊只遇見老陳阿爸,似乎不見你爸,可能你爸不在上邊... 呵呵!開玩笑哦!

守夜人:係呀!生命万般由不得你,但寫Blog就可以由得你,勤力D寫呀!

Siang 提到...

似乎搞错,我爸唔识你地阿爸,早算遇到都唔识啦..啊弥陀佛!

Siang 提到...

要多谢你们的到来

火鳥 提到...

Siang: 我也好多謝妳的光臨和留言,得閒找妳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