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時之灰燼

我是喝金庸的奶長大的,啊!不不不!我是說喝金庸的墨汁長大的,金氏武俠小說在我內心有個VIP位,在那一排VIP座位坐著的有郭靖,黃蓉,還有洪七,王重陽。我很小心的把他們安排好坐位後,就把那一扇門給關上了。不知多少年後,有個姓王的香港人以他的開鎖方法,解放了我內心深處的洪七,更以他的王氏魔法令我接受了歐陽峰和黃藥師。

八十年代初我認識的射鵰英雄在九十年代中重生,全因王家衛的一部"東邪西毒"(Ashes of Time)。王家衛唯一的一部古裝片,也是在下最欣賞的一部王式電影,若果那天有幸你逛DVD店看到這片子,別猶豫,買下它,看不懂也沒關系,有一天,你會懂的。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痛苦固然是自找的,幸福、快樂又何嘗不是?",在豆瓣网看到了這篇"東邪西毒"影評,很喜歡,在此推荐給你。

3 則留言:

Blueman 提到...

成套戲我最喜歡講洪七個段,好正!

火鳥 提到...

友哥就系唔靚仔,所以可以演得比較放,洪七由華哥來演就唔一定掂,選演員王先生系有一手。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東邪西毒"(Ashes of Time)。

英文,不是他们怎么翻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