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9, 2008

小強與小鎮

阿強在鄉村生了小強,小強在鄉村成長,長大後離鄉別井到城市工作,事業漸漸有成,接著成家立業,小小強也接二連三誕生,成了個美滿家庭。

小小強們日漸長大,阿強也日漸年邁,終於在一個預測不到的日子"熄燈"了,阿強"熄燈"後小強人生觀頓然有所覺悟,對事業、對金錢、對朋友、對人生方向、對同事、對陌生人什至乎對花草樹木都有所改觀,開始由愛自己轉為愛他人。

愛他人某些年後,小強也開始年事已高,漸漸進入"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的境界,城市生活已不適合小強,可能回到出生的鄉村養老,也可能另尋洞天福地,總之過年過節最盼望的就是小小強們的共聚一堂,小強完全明白了阿強當年的盼望和感受。

小強白年歸老之後,在城市土生土長的小小強們也一樣有了小小小強,當小小小強們也成家立業有了小小小小強之後,小小強也開始響往小鎮的無壓無塵無我生活,開始離開城市...

歷史不斷的重復,一開始經已有了結果,如何開始也許不是太重要,如何結束可能也不太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有沒有精采、無悔的過程吧!是嗎!?

1 則留言:

Princess D 提到...

我虽非年事已高,都已经对大城市的生活感到厌倦。有时忙到天昏地暗连自己阿爸阿妈都不认得的时候,我开始怀疑在这个dog eats dog的城市里pia到头崩额裂,我到底得到了我要追寻的东西吗?

我开始想返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