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社險 - Socso

Pantai Indah 醫院有位姓林的腎臟專科醫生似乎蠻有關愛之心,除了醫冶老陳的病之外,今天下午還跑進來告訴老陳有關社險的理賠方式。原來腎臟病者可以從社險那兒索取每次RM110的洗腎費用之外,還可以有一些生活費用補貼,老陳交了那麼多年的所得稅,今次終於有机會回本........ 一星期洗三次,一次四個小時,若老陳夠命硬拖至七十歲,RM110 x 3 x 4 x 34年 = RM44,880,算是出回一口氣了。

申請社險的交換條件是不能再去上班,不可交 EPF, 其實老陳也有點厭倦了大城市,工作了那麼多年錢賺不多卻賠上了健康,雖然家鄉小村莊的生活會悶死人,但起碼好過城市的壓死人生活。

上班的朋友,請查清楚你老板到底有沒有替你給 Socso,別看那小小的付費,分分鐘它可能是你最後的一道護身符

2 則留言:

fox 提到...

火鳥大哥最近這兩篇文章令人感慨良多。希望老陳能夠堅強面對這些,改變生活方式和人生觀的話,過更有意義的生活。
“工作了那麼多年錢賺不多卻賠上了健康,雖然家鄉小村莊的生活會悶死人,但起碼好過城市的壓死人生活。”,贊同之余,也認為物質追求最終到達不了哪里,小村莊的生活簡單未必沉悶,反而能更體會生活的精粹 - 就是活在當下啊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前年朋友的父親也是靠socso來claim完所有一切醫藥的開銷,包括來回東西馬的機票等,加上雇主待他們為自己人,也一併幫忙他們claim完